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市首次躋身中國城市GDP百強榜單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疫情的衝擊和全球經濟低迷的背景下,城市的快速復蘇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4月5日,國內著名的財經傳媒《21世紀經濟報導》下屬的21資料新聞實驗室,匯總整理全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包括州、地區、盟,港澳臺未計入)的經濟資料,並得出“2020年城市GDP百強榜”,福建省龍岩市首次進入百強榜單,排名第96位。
 
    近年來,地處東南沿海的革命老區龍岩市,高速公路、高鐵等基礎設施日益完善,一批工業產業異軍突起,城市建設日新月異,重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民生短板加快補齊,老區蘇區振興發展大力推進,全市人民齊心協力,向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目標奮進。根據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面對疫情,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行項目化推進工作落實機制,開展突破“難、硬、重、新”工作行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經濟社會保持平穩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
 
    據統計,全市地區生產總值2870.9億元,增長5.3%;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329.78億元、增長1.5%,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58.61億元、增長1.9%;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4%;出口增長27.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下降4.1%;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90元、增長3.5%,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50元、增長6.8%。(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