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市場監管局:深挖 “精神富礦” 築牢“信仰之基”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為準確把握黨史的主題和主線,學懂悟通黨從哪里來、到哪里去等重大問題,進一步從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曆久彌堅的百年初心中感悟思想偉力,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讀紅色經典、看紅色影片、觀紅色基地等方式再次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讀經典,汲取精神“營養劑”。思想就是力量,只有點亮思想之光,方能照亮前行之路。區市場監管局採取“黨組書記領學、班子成員帶學、全體黨員跟學”的集中學習模式,用心用功學好黨史這門“必修課”,激發“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的強大力量。
 
    憶往事,把准信仰“定盤星”。信仰是人生前進的燈塔,是成就事業的不竭動力,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過觀看“皖南特委”紀錄片、重走紅軍長征路、聆聽先輩大事跡等方式,從偉大的歷史功績、偉大的歷史人物、偉大的時代精神中尋找精神支柱,築牢信仰之基,做到學史增信崇德。
 
 
    悟初心,解憂為民“動力源”。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堅守初心使命的“動力源”。無論是在抗擊“疫情”鬥爭中揮灑的汗水還是在嚴守“安全”底線行動中付出的心血,“市場人”時時叩問初心、處處踐行使命,永葆“趕考”的清醒,不斷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
 
    一世紀風雨兼程,九萬裏風鵬正舉。只有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才能在複雜嚴峻的工作中,不斷贏得“笑聲”、贏得“掌聲”、贏得“新生”。
 
    截止目前,市場監管局共開展主題黨日活動2次,發放黨史教育書籍148冊,組織集中學習4次,參加學習黨員141人次,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8次。(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張湘雯 徐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