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休寧縣:倡健康文明生活 植綠色環保理念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4月是第33個全國愛國衛生月,4月15日,安徽黄山市休寧縣愛衛辦、縣衛健委和縣文明辦等單位在該縣狀元廣場聯合開展以“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為主題的愛國衛生月宣傳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設置了宣傳展板,搭建了健康宣傳臺。現場人頭攢動,絡繹不絕。工作人員為市民科普了腫瘤防治知識,發放了衛生健康知識宣傳手冊和折頁,對除“四害”生物藥械進行了講解並免費發放給市民。醫務人員還為群眾進行免費義診義檢,開展現場健康諮詢,“面對面”互動式問答,增強了宣傳效果。
 
    志願者們還對垃圾分類、綠色出行、光碟行動等文明綠色生活方式進行了宣傳,引導群眾養成健康衛生生活方式,厚植綠色環保理念。“這個活動讓我學到很多知識,獲益匪淺,希望以後多舉辦這樣的活動。”市民王女士興奮地說道。
 
 
    此次愛國衛生月活動圍繞 “文明健康始於心”“低碳環保踐於行”“綠色家園齊守護”“病媒生物防制”等四大行動專題開展,引導群眾深植“講文明、鑄健康、守綠色、重環保”的文明生活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主動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實踐者,築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
 
    據統計,此次活動共為100餘人進行了免費義診義檢服務,健康諮詢達220餘人次,發放宣傳材料、宣傳品1000餘份,發放除“四害”藥械200份。
 
    此次愛國衛生月宣傳活動與該縣創建國家文明縣城、省級衛生縣城以及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等結合進行,起到了“以點帶面”的作用。(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麗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