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中國電信“5G賦能數字中國建設”論壇舉行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4日晚,由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有福之州?對話未來,5G賦能數字中國建設”論壇在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王麒故居舉行,與會嘉賓圍繞5G賦能市域社會治理、城市公共安全及應急管理等領域各抒高見,共話數字市域治理未來。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邵广禄,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清华大学教授黄全义、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宁连举、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所长李建瓴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市域社會治理研究院院長黃文藝通過視頻方式,進行了《5G+後疫情時代市域社會治理新方向》主題演講,分享了在後疫情時代市域社會治理的新形勢和新任務;徐漢明主任現場演講主題為《5G+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路徑選擇》,指出了市域社會治理的現代化路徑;黃全義教授演講的主題為《5G+應急管理與城市安全新趨勢》,指出當前我國新時代公共安全形勢發生了深刻變化,社會公共安全方略應有新的轉變,5G通信將在構建全方位、立體化的公共安全網中發揮重要作用;天翼雲科技有限公司胡志強總經理進行了《5G+雲+AI賦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主題演講,指出雲網新型基礎設置是市域治理重要能力底座,中國電信天翼雲致力於雲網基礎設施核心技術的自主創新,在市域治理數字化方面有豐富的實踐經驗。
 
    在與會嘉賓見證下,現場還舉行了三場集中簽約、揭牌儀式,分別是: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簽署了共同推動福州物聯網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定,為福州物聯網產業發展再添新動能;中國電信集團與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共建“數據安全共用聯合實驗室”,為新時代複雜形勢下的數據安全共用保駕護航;中國電信與浙江宇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楓調理順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杭州天闕科技有限公司、知學雲(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環亞信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匯智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城雲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等行業龍頭聯手打造“市域治理聯合實驗室”,共同推進創新完善市域社會治理智治體系。通過本次深化戰略合作集中簽約、揭牌,加速生態合作建設,助力數字中國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中國電信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電信是助力政府推進城市現代化、信息化建設的堅定支持者和深度參與者。在福建,中國電信一直積極發揮信息通信行業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的作用,持續深耕社會治理領域,中國電信將充分整合通信資源,發揮“雲、網、安”優勢,打造智慧城市綜合治理的數字化基礎底座,承載和支撐各類智慧城市信息化應用。全力支援政府主管單位牽頭,共同建設合縱連橫的智慧城市綜合治理公共服務平臺。加快推進智慧城市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信息化應用在社區、鄉村的落地。四是推進5G建設,構建更加開放、合作、繁榮的生態。(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