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等你來打卡“數字應用體驗周”啟動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應用場景體驗的組成活動之一,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務中心承辦的“數字應用體驗周”活動在三坊七巷正式啟動。該活動旨在讓市民切身體驗“一碼通行”服務模式的方便與快捷,展示“e福州”平臺建設成果。
 
 
    體驗周活動設置“e福州體驗官”、智慧拼圖和金點子徵集等活動。市民只需打卡完成相應任務,即可獲得“e福州體驗官”認證,同時市民可與現場工作人員互動,參與智慧拼圖和金點子徵集活動。該活動將持續至4月27日。
 
    活動現場吸引了諸多市民參與,在風雨廊、瑞來春堂、聚春園、三坊七巷遊客中心等體驗點,瞭解信用租借、藥店支付、茉莉分折扣等功能,瞭解福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e福州”便民服務自助終端。“我7個點都打卡了,也成功拿到了體驗官認證,挺有意思的,瞭解了一些福州非遺文化。通過自助終端機辦事也很方便。我剛才在地圖上查到社區附近就有自助終端機,以後辦事更便捷了。”市民楊女士是“e福州”APP的深度用戶,“通過現場體驗,我發現原來e福州還有很多驚喜是我不知道的。”
 
    “我們致力於打造‘數字福州’移動端統一入口,推動便民服務事項下沉基層社區,實現一個APP暢享城市服務、一台自助終端辦理高頻事項。”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務中心曾偉東主任介紹。作為福州新型智慧城市的統一入口和基礎支撐平臺,“e福州”APP自2018年上線以來,融入市民信用分“茉莉分”,服務場景不斷拓展,“一碼通行”公共服務模式不斷完善,已成為大多福州市民手機裡的必備APP。截至目前,“e福州”APP註冊用戶數已達到880萬,累計為市民提供服務超4.8億次,“e福州”便民服務自助終端累計為市民提供服務超80萬次。

    “e福州體驗官”打卡攻略
 
    起點:在數字應用體驗亭領取“數字應用體驗周”手冊和活動地圖
 
    第一站:瑞來春堂
 
    找到“福碼”工作人員向其瞭解“e 福州”的電子醫保卡支援藥店支付後,即可獲得蓋章認證。
 
    第二站:聚春園
 
    通過“e福州”微信公眾號瞭解福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完成文章閱讀即可獲得蓋章認證。
 
    第三站:福州市茉莉花茶文化館
 
    通過“e福州”微信公眾號瞭解福州市茉莉花文化,即可获得蓋章認證。
 
    第四站:中瑞影城
 
    參加“建黨100周年”問答,答對3題即為過關,可獲得蓋章認證。(“e福州”微信公眾號後臺,發送“100”,即可進入問答頁面)
 
    第五站:同利肉燕
 
    通過“e福州”微信公眾號瞭解福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完成文章閱讀即可獲得蓋章認證。
 
    第六站:風雨廊
 
    向工作人員的瞭解茉莉分可用于信用租借雨傘,瞭解茉莉分的多種用途,即可獲得蓋章認證。
 
    第七站:三坊七巷遊客服務中心
 
    找到“e福州”便民服務自助終端,使用“e 福州”APP 掃碼登錄成功後,體驗自助終端機任一服務,即可獲得蓋章認證。
 
    獲得七個體驗點認證蓋章後返回活動亭,出示手冊即可完成“e福州體驗官”認證,領取“數字應用體驗周”紀念品。(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