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南靖縣上線「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3日,福建漳州市南靖縣舉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新聞發佈會,宣佈「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正式上線。南靖是原中央蘇區縣,是具有優良傳統的紅色革命熱土。
 

「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正式上線
 
    發佈會現場,南靖縣委宣傳部、組織部發言人介紹南靖縣開展黨史教育活動的基本情況和「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的情況,就基地教育特色、內容、目標任務及助力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等相關問題進行解答。
 

南靖縣委宣傳部姚曉明部長等參觀展館
 
    南靖縣整合提升現有的南靖黨史教育館、「四嶺」革命遺址,創建以黨史教育館、科嶺紅色黨校為「軸心」,319國道、山梅沿線紅色資源為「兩翼」的「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通過挖掘紅色文化內涵,講好紅色歷史故事,激發內在發展活力,助推當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蘭花園——南靖現代農業「四園」之一
 
    據了解,「一軸兩翼」黨史教育基地,包含南靖黨史教育館、「四嶺」革命遺址(仙嶺、十字嶺、科嶺、大嶺)、南靖現代農業「四園」(蘭花園、咖啡園、丹桂園、金線蓮體驗園)、南靖土樓「四館」(簡大獅紀念館、塔下僑史館、家風家訓館、土樓博物館)。
 
    值得一提的是,南靖黨史教育館作為目前漳州市黨校系統第一家黨史館,被人民網列為多媒體黨建示範案例。(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