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紅色主題馬拉松 福建建寧花海跑20日鳴槍起跑

2021-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日,由三明綠色旅遊推廣聯盟、三明市文化和旅遊局、三明市體育局、福建省建寧縣人民政府主辦,建寧縣文體和旅遊局、溪口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蘇區建寧紅色馬拉松賽暨第五屆花海跑”在福建省溪口鎮戶外運動休閒公園步道開跑。
 

蘇區建寧紅色馬拉松賽开赛
 
    開場儀式上,國旗揮舞,黨旗飄揚,全場一起高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愛國之聲在這爛漫花海中響徹雲霄,與運動員賽跑的熱情一起高漲,將儀式的氛圍推向高潮。
 
    “由於疫情原因,本次紅色主題馬拉松賽事只針對省內跑者進行招募,共吸引了省內600余名選手參賽。”建甯縣文旅局局長張美娥表示,“我們這場活動是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而舉辦的,選手在這樣一個幾千畝果園裡的花海當中跑步,既可以放鬆心情,又體驗到專業奔跑的幸福感,也可以把紅色的基因和薪火傳承下去。
 
    在一陣嘹亮的喇叭聲後,活動正式開跑。本次賽事設置了百里超馬50公里、半程馬拉松、百里超馬50公里接力跑,紅旗跑(賞花跑)、親子跑5個組別。
 

蘇區建寧紅色馬拉松賽开赛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百里超馬50公里男子組由錢鼎彬、曹鵬飛、廖順虎分別奪得冠、亞、季軍,百里超馬50公里女子組由蔡文華、陳小蘭、劉菊連分別奪得冠、亞、季軍;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由劉路峰、張火話、李衍江分別奪得冠、亞、季軍,半程馬拉松女子組由蔣葳、劉夥炎、陳雪煙分別奪得冠、亞、季軍;百里超馬50公里接力跑組由三明馬拉松協會、閩江源跑吧協會1隊、建寧一中分別奪得冠、亞、季軍。
 
    建寧是“中國建蓮之鄉”“中國黃花梨之鄉”“全國最大的雜交水稻種子生產基地縣”,年種植蓮子5萬畝,種子15.2萬畝,果樹面積13萬畝左右,已形成蓮子、種子、梨子、桃子、無患子等“五子”特色產業體系。
 
    為促進農產品銷售,進一步把特色農業、生態觀光、休閒度假以及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充分結合,活動期間推出了“我在閩江源頭有棵樹”果樹認養助農促消費活動,選手、遊客可掃描“我在閩江源頭有棵樹”小程式二維碼,辦理認養手續。
 
    春天認養一棵樹,秋天收穫數斤果。除此之外,還享受金鐃山門票團隊價、建寧大飯店及荷花酒店入住協定價、春花農場及梨花驛站入住協議價。
 
    “花海跑是三明市文旅局與建寧縣委縣政府共同打造的一個特色品牌,就是將果園變賽場花海變跑道,在疫情常態化以後,我們通過舉辦這次花海跑的活動,促進三明文旅高品質發展和全域旅遊發展。”三明市文旅局局長廖榮華表示,“三明市12個縣市區都是中央蘇區老區,今年三明市还將圍繞建黨100周年,舉辦風展紅旗如畫百名畫家三明蘇區行、中國綠都最氧三明四季行等一系列的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