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錄製完成除夕將全球播出

2021-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隨著牛年腳步的臨近,以“新時代·新福州”為主題的,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日前在福州廣播電視臺1000㎡演播大廳完成錄製,將於2月11日除夕18:00面向全球播出。
 
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錄製完成
 
    福州十邑,同根同源。每年的世界福州十邑春晚都牽動著海外鄉親的心,全世界的福州十邑鄉親歡聚于此。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的僑領代表更是來到晚會的現場,跟家鄉的父老鄉親們敘情誼、送祝福。同時,主持人還連線了世界各地福州十邑同鄉會。通過網絡連線,全球福州十邑僑領們向家鄉父老發來了新春祝福。據瞭解,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特殊時刻,世福總會和50多個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屬會會員始終在努力踐行著戀祖愛鄉的優良傳統,捐款捐物,累計金額4千多萬元,助力家鄉抗擊疫情。
 
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錄製完成
 
    晚會現場連線了福州(含福州籍)“兩院”院士代表林惠明、王任享、張鈸、林東昕、謝聯輝、謝華安、陳建生等,院士們也通過大螢幕為全世界福州鄉親送上了新春祝福。
 
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錄製完成
 
    據晚會導演組介紹,晚會安排了12個文藝節目,包括閩劇戲歌、佘族歌舞、福州語歌曲等富有閩都文化特色的節目。晚會在閩劇歌舞《金牛獻瑞喜迎春》中熱鬧開場,節目不僅展示了閩劇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技藝和絕活,更抒發了福州人努力耕耘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馮文新和林明為家鄉父老獻唱了一首激昂、向上的福州話歌曲節目《十邑鄉親》。老、中、青、少同台齊唱福州歌,共用中國年。歌舞《臨水之戀》、佘族歌舞《酒歌》、舞蹈《鴛鴦於飛屏山南》帶有濃郁的地方特色,表現出了福州十邑獨特的春節習俗和民間信仰文化;《來福州走一走》用城市民謠的曲風勾勒福州這個城市的人文輪廓;舞蹈《瑰》以壽山石為主要藝術形象,通過匠人和原石之間的互動,體現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之美;戲歌《數風流人物》以戲曲唱腔,演繹智慧福州的內涵、高端人才的卓越風采和突出貢獻。音樂快板《新時代?新福州》和歌舞《追夢》,展現福州“十四五”規劃壯麗藍圖;話劇小品《開往春天的列車》採用喜劇的結構手法反映福州在取得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之後,如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小品詼諧幽默、感人至深。晚會在主題曲《福佑福州》中落下帷幕。
 
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節聯歡晚會錄製完成
 
    據悉,“十邑春晚”自2011年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自2015年第三屆起,晚會由中共福州市委宣傳部、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主辦,福州廣播電視臺承辦。每年十邑春晚舉辦之際,遍佈世界各地的福州籍僑領也都借此機會同敘鄉情、共謀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