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圓夢工程”——助力鄉村振興計劃簽約儀式15日在福州舉行

2021-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5日,“圓夢工程”——林常平助力鄉村振興計劃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據悉,本次活動由圓夢工程組委會主辦,福建鑫磊工貿集團董事長林常平與寧德市壽寧縣下黨鄉結對子,幫扶共建扶貧茶園,助力當地茶企及茶農增收。
 
 
    “茶葉是下黨鄉的支柱產業,從2014年開始,下黨鄉便開啟了中國第一個可視化扶貧定制茶園‘下鄉的味道’項目,整合原先一家一戶的零散茶園,推出600畝扶貧定制茶園,茶農每年每畝茶園收入從2000多元增加到6000元,村財增收10萬元以上。”下黨鄉鄉長林志坤介紹,2016年,“下鄉的味道”扶貧定制茶園案例被列為“國務院扶貧辦精選12則精准扶貧典型案例”之一,並進行推廣。目前,該鄉建檔立卡貧困戶已經實現全部脫貧。
 
    他表示,福建鑫磊工貿集團董事長林常平曾與民盟福建省委會掛鉤聯繫的南平市政和縣鎮前鎮結對,幫扶共建“品關隸”鄉村振興茶園,作為鎮前鎮山海協作鄉村振興工程的重點項目,推進該鎮名特優農產品尤其是茶葉生產企業以及茶農的發展。目前,“我為鄉村振興代言”千人計劃正在圓夢工程組委會的推動下陸續鋪開,將惠及更多的茶企和茶農。
 
    當日,福建省政協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會主委阮詩瑋代表圓夢工程組委會向林常平頒發公益愛心大使榮譽牌匾,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分別聘請林常平擔任顧問,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藝術家代表李甲棧、黃清鑾、吳建高還分別向林常平贈送了《百財聚來》《壽星》《浩瀚星辰》等三件作品,向當代企業家的美好情懷和奉獻精神致敬。
 
    現場,林常平還作《靈魂的重量》專題演講報告。據介紹,林常平先生已先後為教育、醫療、交通等公益事業捐款累計達4000多萬元,目前已投資2億在家鄉寧德市霞浦縣建設了鄉村文化旅遊康養項目,他表示,將不遺餘力地帶領團隊把企業做大做強,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和家鄉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圓夢工程”是民盟福建省委會、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會、福建省輕工業聯合會、福建省雕刻藝術家協會、福建省雕塑學會、福州大學工藝美術研究院、福建省文學藝術對外交流中心、福建省壽山石文化藝術研究會、福建省傳記文學學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一項年度公益活動,将邀請2020位公益愛心大使一起做公益。圓夢工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圓夢工程開展一年來,累計募集善款近400萬元,幫扶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108名,疫情期間協助福建、湖北等地多方籌措防疫物資。(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