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020福州馬拉松激情開跑

2020-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日上午7:30,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在福州五一廣場鳴槍起跑,有福之州迎來了20000名跑者。男子全程42.195公里:來自青海的尹順金以2:14:58的成績奪得冠軍,來自貴州的管油勝以2:15:11的成績榮獲亞軍,來自貴州的岑萬江以2:16:25的成績榮獲季軍。
 
 
    女子全程42.195公里:來自貴州的楊花以2:37:37的成績奪得冠軍,來自安徽的吳宣霞以2:49:36的成績榮獲亞軍,來自山東的田梅珍以2:52:38的成績榮獲季軍。
 
    男子半程21.0975公里:來自內蒙古的劉洪亮以1:07:04的成績奪得冠軍,來自山西的鄭冠宇以1:08:09的成績榮獲亞軍,來自福建的李政躍以1:08:41的成績榮獲季軍。
 
    女子半程21.0975公里:來自山東的焦安靜以1:18:51的成績奪得冠軍,來自福建的黃雪梅以1:21:41的成績榮獲亞軍,來自重慶的蘭霞以1:22:34的成績榮獲季軍。
 
    2020福馬賽道參照2019年線路方案進行優化,路線設計兼顧人文景觀、跑友體驗和賽道條件,起點位於市中心五一廣場、終點在海峽奧體中心。路線經過三坊七巷、于山、烏山、西禪寺、煙臺山等歷史文化景點,還經過東街口、串珠公園、海峽會展中心等現代化建設發展成就的標誌性路段,這條經六年間不懈努力而勾勒出承載著“閩都古韻海西新貌”的賽道,展現更豐富的城市地標、打造更快也更安全的逐夢賽道,和福馬的跑者一起用奔跑來點燃城市的活力,用腳步來擁抱健康幸福的未來。
 
    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首次採用抽籤方式來確定參賽名額,其中全程馬拉松7000人,半程馬拉松13000人,中簽率38.96%。為做好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參賽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組委會按照科學防控、閉環管理、貫穿全程、聯防聯控的防控原則構築安全防衛線,成立賽事醫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5個執行工作組負責各項具體工作。所有參賽者經實名註冊,100%實行“健康碼”綠碼准入制度,並提供有效的賽前7日內核酸陰性檢測報告,簽署了《健康安全責任承諾書》。比賽日主會場區域設置體溫檢測通道。
 
    據悉,今年賽事列入中國田徑協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頻道主辦的“2020年‘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活動”,該系列主題是“健康伴小康,奮進新征程”,全國僅五站,福馬作為收官站,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CCTV5進行現場直播。六年福馬已連續三年榮獲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成為一張“城市名片”。(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