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齊頭並進「文創+」福建晉江文化周啟動儀式

2020-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日,晉江2020 VR文博會在五店市露天廣場舉行,這也是全省首個線上VR文博會,通過實景展示、互動體驗、發放惠民電子券等形式,打造文化產業宣傳展示平台,讓市民輕鬆體驗「雲上晉江」。
 
福建晉江VR文博會啟動儀式
 
    據悉,從2014年起,晉江每年策劃舉辦一次文化產業周活動,今年文化周以「雲上晉江,多彩文創」為主題活動。活動圍繞文化和科技融合,通過線上VR文博會,線下開展各配套活動的形式提振文化產業發展信心。他以「家門口的文博會」的形式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以政策扶持帶動社會機構踴躍參與,通過發放惠民電子券拉動文化產業消費。
 
    全方位、多角度,晉江將文化與創意、科技、動漫、旅遊、工業設計等方相融合,逐步從「舉辦節慶活動」向「經營節慶產業」轉變,並圍繞「民辦公助」理念,推動文化產業周走向市場化,文創助力實體產業效應日益突顯,持續賦能產業轉型升級和城市文化品位提升。
 
    線上+線下七大專場「文創+藝術」、「文創+非遺」、「文創+旅遊」、「文創+教育」、「文創+論壇」、「文創+賽事」、「文創+會展」,從七大專場樹立城市的靈魂和魅力。
 
    劇了解:2015年始,晉江每年設立1500萬元文化產業政策資金。今年來,累計撥付政策資金約950萬元,有效緩解疫情期間部分文創企業生產經營壓力。
 
    如果城市會說話,文創企業品牌將是他的語言。晉江不斷以「文化+」推動城市發展,從青澀走向成熟,從幕後走到台前,產業與城市的有機融合,成為打造品質晉江的有力手段。(鄭成文 黃燕霞)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