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將於本月20日開跑

2020-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日,由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證,福建省體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體育局、福建省田徑協會承辦的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召開。
 
 
    據發佈,賽事將於12月20日7:30在福州市五一廣場起跑,終點在海峽奧體中心,路線經過三坊七巷、煙臺山等歷史文化景點,還經過東街口、串珠公園、海峽會展中心等反映福州建設發展成就的標誌性路段,線路設計兼顧人文景觀和賽道條件,比賽關門時長為6小時15分。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福馬首次採用抽籤的方式確定參賽資格。今年賽事規模為馬拉松7000人,半程馬拉松13000人,報名工作於11月27日啟動。截至11月30日18時,共有51336名跑者報名參賽,其中男子占79%,女子占21%。最後通過抽籤確定了20000個參賽名額,中簽率為38.96%。
 
    本屆賽事最高獎金為10萬元人民幣。要求男子全程馬拉松2小時14分以內(不含2小時14分),女子全程馬拉松2小時30分以內(不含2小時30分)。如冠軍成績未達到上述要求,可分別獲得5萬元人名幣。另外,全程、半程馬拉松的男、女組別分別錄取前20名,將分享總額448800元人民幣的獎金。其中全程馬拉松前三名按槍聲成績排名,其他名次均按淨時間排名。
 
    需要提醒跑者的是,12月18日、19日,可以到海峽奧體中心領取參賽包。領物前需在官網查詢參賽號、線上簽署《參賽聲明》及《健康安全責任承諾書》,領物當天帶上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身份證原件及出示健康碼。參賽包僅限本人領取,嚴禁他人代領。
 
    今年,為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保障參賽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組委會按照科學防控、閉環管理、貫穿全程、聯防聯控的防控原則,制訂了疫情防控方案。所有參賽者需實名註冊登記報名,100%實行“健康碼”綠碼准入制度,並提供有效的賽前7日內核酸陰性檢測報告,簽署《健康安全責任承諾書》。無境外選手參賽(含港澳臺,長期在大陸地區的外籍及港澳臺選手除外);無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選手參賽。
 
    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線上賽已經納入跑遍中國線上馬拉松系列賽,12月10日開啟報名;12月20日,2020福建農信福州馬拉松將與跑遍中國-2020福州馬拉松線上賽同時開跑。此外,根據跑遍中國“保送計劃”的安排,參加線上賽還將有機會贏得2021福州國際馬拉松線下賽名額,在數字心動APP報名參賽即可獲得抽籤機會,共有1000個中簽名額。
 
    據瞭解,今年賽事已列入中國田徑協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頻道主辦的“2020年‘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活動”,該系列活動將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CCTV5現場直播。“六歲”的福州馬拉松已連續三年榮獲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成為一張“城市名片”。(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