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發佈《海絲國際茶文化交流合作倡議》

2020-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推動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茶產業資源分享,促進茶文化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友好往來。30日,在“海絲茶道 萬裏飄香”2020年首屆海絲國際茶文化論壇開幕式現場,發佈了《海絲國際茶文化交流合作倡議》。
 
    倡議如下:
 
    ——傳承海絲茶產地茶文化友好往來傳統,擴大務實交流,發揮海絲茶產業與茶文化優勢,深度推進產茶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技術交流、人文往來。
 
    ——推進茶葉產地產能合作與文化交流互動,優化海絲茶文化交流模式,不斷推進海絲國際茶文化傳承發展,為全球茶葉生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促進茶葉產地之間投資合作,推動海絲茶產地制茶工藝交流、茶道傳播,促進茶業電商、茶業觀光、茶文化創意等多種業態融合發展,延伸擴展茶葉產業鏈,拓展合作領域。
 
    ——推動茶產業在改善民生、健康生活、人文交流方面的積極作用,優化中小茶葉企業的成長空間,增加茶產業就業人口,積極開發茶葉新產品,培育更多茶葉優秀品牌,推進茶產業升級轉型、科技進步。
 
    ——發揮涉茶社團作用,積極推進民間企業常態化合作對接,加強行業自律,為海絲茶文化建設貢獻智慧與力量。
 
    ——打造海絲茶文化交流平臺,推動國際性茶葉展覽會、交易會、論壇活動平臺建設,鞏固合作關係,提升合作實效,形成常態化的海絲茶文化交流合作機制。(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