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專家、學者聚光澤共同探討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7日,第四屆中國(光澤)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研討會舉行。與會生態食品行業領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了中國生態食品產業發展現階段全域性重點問題,從生態食品角度宣傳南平與光澤生態食品產業發展成就,推動“武夷山水”區域品牌和“光澤生態食品”縣域品牌發展,引領全國生態食品產業健康發展。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伍斌在致辭中表示,光澤生態優越,孕育出了優質的生態食品,“中國生態食品城”的戰略定位更是與南平市綠色產業發展思路相得益彰,“中國生態食品城”公共品牌正與光澤生態食品產業加快融合,有力推動了生態資源轉化為生態效益。
 
    目前,南平市獲得國家認證的綠色食品172個,有機食品49個,形成了茶葉、果蔬筍製品、食用菌、礦泉水和釀酒等門類齊全的農副產品及食品產業體系。接下來,南平市將積極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科學機制和有效路徑,著力打造岩茶、白羽雞等千億產業集群。
 
    伍斌表示,光澤已成功舉辦三屆中國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研討會,制定“生態食品” 團體標準,完善生態食品“品質體系”,“中國生態食品城”品牌進一步打響。此次研討會,繼續彙聚專家智慧,為南平生態食品產業把脈問診、指點迷津、傳經送寶,做優做強生態食品產業,助力南平全方位推動綠生態食品高質量發展超越。
 
    研討會上,相關領導、專家學者分別作了 “面向未來的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全力支援南平光澤生態食品產業發展”“光澤實踐年度報告”“聖農集團農業食品產業發展之路”“ 餐飲行業與食品工業融合發展”主題報告,與會嘉賓還就“未來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等研討主題進行互動交流。(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