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薌城區打造閩南特色婚姻登記環境

2020-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揭牌儀式
 
    11月4日上午,福建漳州市薌城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揭牌,該中心位於中國歷史文化街區漳州古城。薌城區人民政府石振棋區長和漳州市民政局曾建新局長為服務中心揭牌。
 
 
石振棋區長為首對新人頒證
 
    揭牌儀式後,石振棋區長和曾建新局長為結婚登記新人頒發結婚登記證。薌城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以「幸福、美滿、和諧」為主題,通過「一桌、一台、一牆、一柱、一樹」,打造具有傳統閩南文化氣息的新中式婚姻文化空間,設立結婚登記區、頒證區,增設獨立離婚區域、婚姻家庭輔導室等功能齊備的政務窗口。
 
充滿傳統閩南文化氣息的服務中心
 
    據了解,新的服務中心構建以「圓夢·家」為主題的專業家庭婚姻調解多元化服務場所。在服務中心離婚辦理區設立薌城區法院、薌城區民政局婚姻調解服務中心,全國十九大黨代表、薌城區法院副院長黃志麗等優秀法官將駐點為市民提供家庭婚姻諮詢、矛盾調解、法律諮詢等專業家庭婚姻輔導。(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