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大橋30日全線通車

2020-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0日,福建龍岩大橋實現全線通車。大橋通車後將完整連接中心城區南北老城區,縮短市民交通出行時間,拓展城市發展空間。
 
    龍岩大橋工程南起華蓮路交叉口、北至愛亭路交叉口,工程全長3.4公里。大橋分為橋樑和地面道路兩大部分,其中橋樑總長2330米,主橋全長340米。在西陂路、人民路各設置上下匝道,跨越6條城市主幹道、2條鐵路、1條河。大橋定位為Ⅱ級城市交通主幹道,採用雙向六車道,主線設計行車速度60公里/小時。
 
    自開工以來,龍岩大橋在施工過程中打破了一系列外部環境的限制,先後取得超大球鉸安裝、寶石形主塔封頂、獨塔單轉、塔梁共轉等施工建設成果。今年4月,龍岩大橋通過鋼箱梁斜拉橋二次轉體施工(獨塔單轉和塔梁共轉)技術,完成了百米高萬噸主塔逆時針69度旋轉,開創世界先河。四個月之後,項目再次完成逆時針21度角水準二次轉體——塔梁共轉。兩次轉體一舉創下國內鋼箱梁轉體斜拉橋重量、國內轉體橋懸臂長度以及國內單塔轉體橋長度三項“全國之最”,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基礎設施建設的超高水準。
 
    作為橫跨漳龍鐵路、龍漳高鐵、龍津河的重要樞紐,同時也是龍岩市“一軸二環三縱四橫”快速道路系統裡南北向交通中心軸和景觀軸線,龍岩大橋的通車將對加速龍岩城市一體化建設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