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十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隆重開幕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0日晚,“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福建省福安市溪潭鎮廉村燈光璀璨、樂曲悠揚,第十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在這裡隆重開幕。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清新福建·綠色寧德·全家福安”為主題,由開幕式、“一縣一館”巡館、旅遊演藝節目首演、閩東民俗非遺文化展示展演、特色美食小吃品鑒、甯德文化旅遊招商推介會、2020寧德世界地質公園研討會等12項子活動組成。
 
    當晚,本屆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以福建省第一個進士薛令之故里、中國歷史文化名村、“中國廉文化第一村”廉村為主舞臺,以村旁的廉溪為主背景,以“廉溪明月”為主題,以“開閩進士”薛令之夢回故里的所見所聞為主線,以月、水、鳳、蓮、茶為媒介,展示當地人文歷史積澱和新時代新氣象新生活的美麗圖景。
 
    近年來,寧德市委、市政府在高品質發展的前提下,大力推進文旅城市建設,文旅產業呈現快速高效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清新福建 綠色寧德”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甯德市委書記郭錫文表示,寧德依託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和便捷的交通網絡,主動融入全省“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旅遊品牌戰略,以寧德世界地質公園為牽引,以建設全國著名的山海休閒旅遊目的地為目標,推動甯德市文旅產業不斷邁向產品高端化、業態多元化,連續10年全市旅遊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均呈兩位數增長,增幅居全省前列。
 
    據悉,10月20日至22日,與廉村隔溪相望的福安市溪北洋新區五福公園,還設置了本屆文化旅遊節“一縣一館”,蕉城區、霞浦縣、福鼎市、福安市、周甯縣、壽寧縣、柘榮縣、屏南縣、古田縣以及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在這裡設立展館,集中展示或展演各地的自然風光、人文歷史、非遺文化、特色美食。(記者 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