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龍岩市市民急救技能體驗館開館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昨日,龍岩市市民急救技能體驗館開館儀式在市紅十字會備災救災中心舉行。副市長、市紅十字會會長郭麗珍參加儀式並揭牌。
 
    為落實“健康龍岩2030規劃”實施健康促進工程,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提升市民災害和意外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市紅十字會在備災救災中心大樓四層建設了龍岩市市民急救技能體驗館。據瞭解,該館投資132.5萬元,建築面積400平方米,包含紅十字運動、應急救護、家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震安全和戶外安全7個模組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和應急救護教學體驗場所,市民可免費參觀。參觀者通過科普展覽、模擬操作、互動遊戲等方式,學習交通、地震、溺水等意外事故的防災避險和自救互救技能。
 
    該館的建立,把生命安全健康教育、傳播應急救護技能與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紅十字精神有機融合,使廣大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學生深刻地認知生命、敬畏生命,促進全民群眾性應急自救互救能力上一個新臺階,為建設健康龍岩作出應有貢獻。(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