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全國皮划艇激流迴旋秋季冠軍賽6日開賽

2020-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6日上午,2020年「南安家具產業杯」全國皮划艇激流迴旋秋季冠軍賽暨全國青年錦標賽、全國U系列比賽在福建南安梅山鎮省皮划艇激流迴旋訓練基地正式開幕。
 
中國皮划艇協會秘書長李欣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本次大賽將持續三天,從11月6日至8日,共有來自15個省市,共計231人、303條船艇參賽。是中國開展皮划艇激流迴旋運動20年來,參賽隊伍最多、參賽運動員最多、參賽船艇最多的專業激流迴旋比賽。同時,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國家皮划艇激流迴旋隊全體運動員也全部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
 
    開賽當日,賽場內進行了男女單人皮艇和男女單人划艇預賽。「Go!」隨着裁判員一聲令下,伴隨着賽道兩側的加油吶喊,選手們矯健地穿梭於水門間,時而於急流迴旋處奮力溯流而上,時而在水位落差處隨着舟艇的律動濺起浪花,頗有乘風破浪之勢,激烈非常。
 
女子皮划艇選手奮勇爭先
 
    根據國家隊主教練葉泳濤介紹,2名福建籍國家隊隊員也參加了本次比賽。其中,東道主選手許燕茹已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南平小將全鑫正在全力備戰亞錦賽,衝擊奧運會又一參賽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場地為福建省皮划艇激流迴旋訓練基地。據中國皮划艇協會秘書長李欣介紹,該基地於2017年落成,賽道充分利用了自然河道的地勢高差引水,水質清澈、設計科學、安全係數高,是目前亞洲最好、世界一流的激流迴旋專業競賽訓練場地,也是最具綠色、環保、健康、安全和可持續發展潛力的訓練基地。
 
福建南安梅山鎮省皮划艇激流迴旋訓練場地
 
    近年來福建南安梅山鎮政府正着力打造「書香小鎮,運動梅山」,通過此次全國性皮划艇激流迴旋賽事的舉辦,這一品牌將令更多人所熟知。下一步,根據梅山鎮體育產業化片區規劃,該基地將進一步與周邊配套設施合作,陸續策劃出各類體驗式體育旅遊項目,以豐富群眾的文旅生活。通過這些舉措,加快南安體育文化事業的發展,進一步助推梅山鎮第三產業發展,激發小城鎮的活力。(鄭成文 曾君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