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三批“龍岩老字號”授牌儀式今日舉辦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日,第三批“龍岩老字號”授牌儀式在龍岩會展中心隆重舉辦,龍鳳食品、盧福山、梅花山、標緻、三堡高粱酒、大井頭腐竹等12種產品榮獲第三批“龍岩老字號”。
 
    “龍岩老字號”代表的是龍岩市傳統的優秀文化和技藝, 2018年以來,龍岩市先後開展了兩批“龍岩老字號”的申報認定工作,將一批歷史悠久、文化鮮明、技藝獨特的代表性傳統地產品評審認定為“龍岩老字號”。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龍岩市38家龍岩老字號企業,2020年1-10月份的累計銷售額已經超過10.71億元,均實現較大幅度增長。
 
    龍岩市相關領導表示,“龍岩老字號”是龍岩市的城市名片和城市記憶,是龍岩市極其重要的無形資產和極為可貴的精神財富。去年以來,市商務局聯合市財政局出臺了龍岩老字號發展扶持政策,在老字號門店裝修、市場開拓、品牌保護、技藝傳承等方面給予扶持,開啟了龍岩老字號發展的新階段。
 
    他表示,今後要繼續組織好“龍岩老字號”走出去。重點要在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地區和省內福廈漳泉等沿海地區開展宣傳推廣和展銷促進活動,促進“龍岩老字號”這個最具代表性的“龍岩製造”品牌在全國各大城市開花結果,進而擴大產品市場佔有率和影響力。(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