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四屆中國(武夷)生態食品博覽會在福建光澤舉行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7日,由福建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南平市農業農村局、光澤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四屆中國(武夷)生態食品博覽會在南平市光澤縣成功 舉辦。本次大會主題為“健康中國、生態武夷”,突出“生態武夷”品牌,把生態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產業優勢,全面提升“武夷山水”和“中國生態食品城”公共品牌知名度,促進產業提升和融合。
 
 
    南平市長袁超洪在致辭中表示,南平是福建農副食品供應保障基地,糧食產量占福建省1/4,肉蛋奶產量占福建省1/3,優越的生態環境,豐富的農產品資源,為南平發展綠色食品產業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南平將以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範區和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為載體,大力發展綠色食品產業,促進聖農肉雞、武夷岩茶、建甌錐栗、浦城大米、長富鮮奶、五夫白蓮、武夷山礦泉水等綠色食品逐步走出深山走進千家萬戶。
 
    他表示,接下來南平將圍繞以品質品牌為重點,全方位推動綠色高品質發展超越,加快打造全域綠色食品,不斷催生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工作站”授牌儀式。今年共有45家企業符合南平市級龍頭企業評選各項標準,被評定為“2019-2020年度第二批南平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
 
    為進一步提升南平市優質農產品品牌影響力,本屆食博會,從303家已授權使用“武夷山水”標誌的企業和商品中創新開展“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和“武夷山水·十佳企業”的評選活動。經過各大媒體網路投票及專家評審,共評選出10個“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和10家“武夷山水·十佳企業”。
 
    南平作為農業大市,素有“福建糧倉”“南方林海”“中國竹鄉”之稱。長期以來,南平市致力於保護生態環境、建設水美經濟、發展綠色農業、大力推進“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建設,促進生態農業的產業化、集群化發展,取得了可喜成績。2017年,成功創建第一批國家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範區,2020年成功入圍首批50個國家特色農業產業集群。
 
    據悉,本屆博覽除展覽展示外還舉辦了中國生態食品產業發展之路研討會、服務聖農千億產業集群招商政策說明會、服務聖農千億產業集聚群物流園區建設專案專項對接會、中國生態食品產業聯盟圓桌會等相關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