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龍岩市縣兩級未成年人綜合保護聯盟同步揭牌啟動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推進未成年人綜合保護體系建設工作,龍岩市委政法委、市檢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團市委等14家單位成立龍岩市未成年人綜合保護聯盟。12日下午,通過遠端視頻系統,市、縣兩級同步開展未成年人綜合保護聯盟啟動儀式,並召開未成年人綜合保護聯盟工作推進視頻會。福建省檢察院第九檢察部派員指導。
 
    龍岩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李航介紹了全市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情況,並指出全市檢察機關要把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作為踐行司法為民、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職責,作為龍岩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的重要內容,作為推動新時代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為國家的長治久安、為祖國的未來、為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產品、檢察產品。檢察機關作為市、縣兩級未成年人綜合保護聯盟工作協調辦公室所駐單位,要在政法委的領導下,加強與各單位的溝通協調,依託12309檢察服務平臺認真辦理與未成年人保護相關的法律諮詢、權益維護等工作,做好聯盟各項日常工作。
 
    龍岩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毛高良在肯定全市未成年人綜合保護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時,就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綜合保護工作提出三點意見:
 
    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工作責任心、緊迫感。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擔當意識,不斷健全完善未成年人綜合保護工作體系,有效發揮聯席會議制度的優勢,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明確職責使命,合力攻堅破解困難問題。各部門要密切配合,共同破解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中遇到的難題,齊心把保護聯盟做強做大,做出成效。
 
    加強組織領導,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要強化組織領導,各聯席會議辦公室要充分發揮協調作用,建立完善溝通協商機制,確保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位。要強化信息互通、推進信息共用;要強化隊伍建設,組建一支以兼職工作人員為骨幹、社會志願者為主體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隊伍;要強化督查問效,把未成年人綜合保護工作納入平安建設(綜治工作)責任書和“平安單位”考評,充分發揮考核杠杆作用,促進未成年人綜合保護科學化、長效化和規範化。(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