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張三豐故里·邵武“論劍雲靈山”自行車挑戰賽圓滿落幕

2020-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鐵城群英會,論劍雲靈山。22日,2020年福建省“運動健身進萬家”——清新福建·運動之旅生態戶外休閒賽(邵武站)、張三豐故里·邵武“論劍雲靈山”自行車挑戰賽暨第十七屆省運會倒計時兩周年“運動健身與省運同行”活動在邵武完美收官。
 
張三豐故里·邵武“論劍雲靈山”自行車挑戰賽开赛
 
    本項自行車賽事賞玩特色突出,以各大武林門派對應選手組別,分昆侖派(公路車男子公開組)、武當派(山地車男子青年組)、少林派(山地車男子大師組)、峨眉派(山地車女子公開組)、五嶽劍派聯盟(江湖團體挑戰組)共5個組別,吸引來自共有福建、江西、浙江、湖南、湖北、四川等省市數十支車隊、協會、團體的500多名選手參賽。
 
張三豐故里·邵武“論劍雲靈山”自行車挑戰賽开赛
 
    經過激烈角逐,方益權獲得昆侖派(公路車男子公開組)冠軍,林炳雨獲得武當派(山地車男子青年組)冠軍,王家東獲得少林派(山地車男子大師組)冠軍,宋巧茹獲得峨嵋派(山地車女子公開組)冠軍,樂宇靜獲得五嶽劍派聯盟(江湖團體挑戰組)冠軍。
 
張三豐故里·邵武“論劍雲靈山”自行車挑戰賽开赛
 
    此次賽事所在的國家4A級雲靈山景區,先後摘得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全國體育產業示範項目、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福建省特色體育小鎮等榮譽稱號,全長近11公里的盤山公路賽道,海拔爬升大,路途空氣清新,風景優美,兼具競技、賞玩特色。在分組上以各大武林門派對應選手組別,同時首次設置江湖團體挑戰組,經過拳王爭霸、百步穿楊、乾坤大挪移、飛簷走壁數個趣味關卡後抵達終點,歡樂滿滿,獎勵多多。
 
    現場同時進行的武術表演、儺舞、摔碗酒等諸多環節及邵武地方特色產品、美食展銷,讓選手和遊客實實在在感知了“福地邵武”的精髓。邵武市相關領導表示,邵武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進一步豐富“文化+旅遊+體育”元素,持續做好“旅遊+農業、文化、康養、體育”等文章,實現文化體育旅遊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