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中國茶產業發展研究報告2020(茶業藍皮書)》福州發佈

2020-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日上午,2020年首屆海絲國際茶文化論壇——《中國茶產業發展研究報告2020(茶業藍皮書)》《福建省茶產業發展報告2020》首發式暨海內外茶文化交流沙龍活動在福州舉辦。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志今,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許維澤等領導、專家代表參加,發佈會由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劉宏偉主持。
 
    省政協副主席許維澤在致辭中說道,此次發佈的《中國茶產業發展研究報告2020(茶業藍皮書)》《福建省茶產業發展報告2020》凝結了眾多專家學家的智慧和心血,也得到了相關部門的關注與支持,報告以學術的視野,客觀全面地梳理了近年來全國及福建省茶產業發展狀況,對茶產業整體發展、產業理論及最新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提出專業見解,具有較高的行業發展參考價值。相信藍皮書的發佈,對於茶產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
 
    會上,福建農林大學謝向英副教授代表茶業藍皮書編委會發佈《中國茶產業發展研究報告2020(茶業藍皮書)》,閩江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校黨委書記陳榮生代表茶業藍皮書編委會發佈《福建省茶產業發展研究報告2020》。
 
    海內外茶文化交流沙龍活動中,福建農林大學茶葉經濟與科技研究所所長楊江帆教授作“後疫情時代即資訊化背景下的茶葉發展趨勢”的主題演講,與與會人員交流分享,探討如何做強中國茶產業,弘揚中國茶文化,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據介紹,《中國茶產業發展報告(2020)(茶業藍皮書)》以學術的視野,全面梳理了2018-2019中國茶產業發展狀況,對中國茶產業整體發展和產業理論進行了宏觀的思考,對中國各茶葉主產區發展狀況和典型案例進行了實證分析,同時對2018-2019期間中國茶產業發展的一些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提出了研究團隊的獨特見解與前沿觀點。
 
    《福建省茶產業發展報告2020》全面梳理了2018-2019福建省茶產業發展狀況,對福建省各茶葉主產區、特色茶產區發展狀況和典型案例進行了實證分析,對福建省茶產業發展經驗、存在問題進行分析與總結,也對未來福建省茶產業發展提出了設想與規劃。
 
    主辦方介紹,《中國茶產業發展報告2020(茶業藍皮書)》《福建省茶產業發展報告2020》不僅對茶業領域進行了理論創新和有益探索,而且直接服務於茶產業實踐,為茶產業、茶葉企業、茶業從業者以及茶葉愛好者提供頗具價值的理論與實踐指導。它不僅是茶界實用的工具書,也是茶葉愛好者、相關研究領域瞭解茶產業的重要書著。(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