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旅遊+體育”國內近千名越野愛好者決戰鐵城邵武

2020-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6日,2020片仔癀·張三豐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賽盛大啟幕。來自全國各地近千名跑友齊聚邵武和平古鎮,在這個冬日掀起新一輪的“運動熱”“旅遊熱”。
 
邵武古道越野賽盛大啟幕
 
    經過激烈角逐,各組“狀元”揭曉:多吉摘得男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組(35KM)狀元,林秀玉摘得女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組(35KM)狀元,肖士燈摘得男子千年古道越野挑戰組(19KM)狀元,陳幼芳摘得女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組(19KM)狀元。
 
傳統建築古韻賽道
 
    據瞭解,本次賽事以“悅跑古鎮·萬物和平”為主題,設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組(35KM),千年古道越野挑戰組(19公里)和和平古鎮探幽健步組(4.2公里),賽道融入傳統建築古韻、清新原野風光、愁思嶺古道、留仙峰等人文景觀和江湖武俠元素,集越野競技、古鎮觀光、文化體驗于一體,選手在充分體驗賽事樂趣的同時,深入瞭解古鎮歷史,全方位感受“立體”和平。
 
女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組頒獎
 
    賽事當天組委會選擇當地特產遊漿豆腐、包糍、熏肉等特色美食作為補給提供給廣大選手,讓大家大飽口福。變臉、傳統鼓樂等民間藝術表演活動,給現場觀眾享受一次傳統文化的薰陶。
 
    邵武和平古鎮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和平古鎮利用資源優勢,把促進文化發展作為推動產業振興的重要載體,堅持“旅遊+體育”路線,通過挖掘文化資源潛在力,融入越野等戶外賽事,不僅讓選手、
 
    群眾、遊客看到獨特自然風光,也深深受到深厚文化韻味的薰陶。接下來和平將深挖旅遊潛力,做大做強旅遊產業,著力打造鄉村生產、生活、民俗、運動等特色鄉村文化體驗項目,促進旅遊,體育,住宿,餐飲等產業發展相融,實現鄉村全面振興。(張傑)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