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南安迎來產業「三足鼎立」新時代

2020-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1日,福建省南安市家具產業協會第一屆理、監事會暨「加快打造中國品牌家居搖籃,聚力推動南安高質量發展」招商推介會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以「抱團、融合、創新、賦能」為主題,吸引200多家各類企業參與。隨着南安市家具產業協會的成立,南安家具業間的交流合作、抱團發展將更加緊密,將拉滿弓為打造中國品牌家居搖籃、實現南安家具業千億集群目標,完善升級泛家居產業鏈、開啟石材、水暖、家具「三足鼎立」的南安產業全新局面貢獻家具力量。
 
    南安民營經濟活躍,以石材、水暖為代表的特色產業已經成為重要支柱產業。為該市在過去一年,順利躋身千億產值縣級市發揮重要支撐作用,成就了「中國建材(家居)之鄉」的美譽。
 
    成立於2016年6月的南安泛家居產業聯盟,開啟了「政府+聯盟+公司」三位一體的泛家居產業創新大幕。目前,泛家居已涵蓋網絡科技平台、線下體驗館、主題活動周、泛家居小鎮、產業研究院等九大板塊,積極賦能生產企業、用戶、經銷商,帶動城市發展和鄉村振興。
 
    家具業集中體現了「南安人經濟」的蓬勃生機。南安家具產業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開始萌芽,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市家具企業236家,南安鄉賢在市域外創辦的家具企業達400多家。特別是以南安東北部鄉鎮為代表的的家具企業,開拓了以敏華控股、拉菲德堡、左右家私、七彩人生、金鳳凰、仁豪家私、富寶家居、鼎美家私、茶藝世家等為代表的家私龍頭企業,在全國家具市場占有重要份額,形成了品牌家具業的「南安板塊」。
 
    為了更好地促進南安家具行業交流合作,進一步做大做強南安家具產業,推動泛家居跨界新融合。活動期間,南安市家具產業協會正式選舉產生第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南安鄉賢的家具企業、產品則通過推介會集體亮相,打響抱團發展、主動融入泛家居的「第一炮」。(鄭成文 曾君越 陳鑫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