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南安點燃「足球慈善」 現場捐款逾1050萬元

2020-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6 日上午,福建南安市足球協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四屆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在就職典禮上,南安市市長張桂森為戴寬南頒發主席連任牌匾。
 
南安市市長張桂森為戴寬南頒發主席連任牌匾
 
    當日,戴寬南向南安市慈善總會捐贈現金500萬元,洪建南認捐善款500萬元,足協「一日捐」共募集善款 10505888 元。
 
    戴寬南在獲得連任後表示,15年來,南安足協會員從幾十人壯大到幾千人、足球場地從個位數躍升到三位數、足球人口從幾百人發展到上萬人;15 年來,南安足協和南安足球收穫諸多第一:泉州第一個註冊成立的足球協會、泉州第一個獲得五四青年獎章的體育社團、全省第一個布局校園足球活動的縣級市、全省第一個將足球人才納入高層次人才認定的縣級市、全省第一個成立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的縣級市、全省第一個成立足球改革發展領導小組的縣級市、全省第一家成立產業公司的足球協會、全國第一個創辦足協期刊的縣級市、全國第一個設立校園足球發展基金的縣級市、全國第一批青少年校園足球優秀試點縣長、全國第一批社會足球場地建設重點推進城市…… 南安足協已成為全國縣級足協中一面鮮明的旗幟。
 
 捐贈儀式
 
    下一步,南安足協全體會員將錨定「贏得更多第一」的目標,繼續發揚敢為人先、眾志成城、水滴石穿、海納百川和改革創新的精神,進一步普及和發展足球運動,培養青少年足球人才,完善場地設施建設,進一步支持公益事業,進一步繁榮城市足球文化,推動南安足球事業發展實現新的超越,為南安建設體育強市、文化強市、教育強市貢獻力量。
 
    在隨後的「大愛南安 慈善有我」足協慈善活動中,戴寬南向南安市慈善總會捐贈現金 500 萬元,用於南安金橋中學、南安市第二小學、碼頭東大小學、石井營前小學、石井院前小學5所學校的足球場建設。南安足協第三屆理事會副主席、第四屆理事會顧問洪建南認捐善款500萬元。此外,足協開展慈善“一日捐”活動,共募集善款505888元。據統計,當天現場共得捐款10505888元。
 
    為積極打造 “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學校主導”的南安校園足球發展新模式,助推 “ 校園足球 ” 成為南安素質教育的又一張“閃亮名片”,南安市委統戰部、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工商聯和足協等部門於今年初共同號召發起了“商會助力結對南安市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活動”。現場,溪美商會助力結對柳城中學,寧波泉州商會助力結對第三實小,兩家商會將分別贊助支持兩所學校校園足球活動經費5萬元。
 
    當天,還舉辦了“市長杯”南安市第九屆中小學生足球聯賽頒獎儀式。據悉,今年的比賽共有 62 所學校的 100 支足球代表隊參賽,為歷年之最。(鄭成文 曾君越 陳鑫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