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掃碼線上看元宵 福建莆田向全球推介“鬧春的城市”

2021-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開“疫情防控宅在家,掃碼線上看元宵”活動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恵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國內外網友發出邀約:網上看莆田,線上鬧元宵。
 
 
    據介紹,此次活動立足莆田市特色產業、非遺文化、元宵盛況,根據影像資料製作的27篇精彩微信推文,於2021年1月27日-3月24日通過莆田移動線上活動平臺推出。1月27日發佈首篇推文《莆田副市長說莆田,一個鬧春的城市》後,從2月1日開始,每兩天一篇,當天上午11點發佈。內容分別為:《莆田副市長說莆田》、《莆田元宵》、《莆田美食》、《莆田啤酒》、《莆田工藝》、《莆田好鞋》、《莆田春節》、《黃石江東桔塔祭梅妃》、《三江口芳山千人擔盤慶元宵》、《楓亭麟山宮皂隸舞出遊》、《平海元宵出遊》、《涵東霞徐“天下第一紅團”》、《新度錦墩砂花迎春》、《榜頭萬人板凳龍圈燈》、《湄洲島媽祖金身巡安布福》、《涵西延甯宮蔗塔祈福》、《南門擺棕轎》、《楓亭萬人大遊燈》、《東海萬人圈燈》、《黃石水鄉元宵吃煙花》、《梧塘松東赤腳踏火》、《南日島沖海祈福》、《莆禧古城爬刀梯》、《白塘鎮江赤腳蹈炭火》、《鎮海文峰宮尾暝燈》、《龍橋泗華千人搶豆丸》、《央視地名大會說莆田》。
 
    對於如何參加“疫情防控宅在家,掃碼線上看元宵”活動?陳惠黔說,歡迎廣大網友掃描主辦方提供的二維碼,根據宣傳單提供的參與方式參與活動。
 
    本次“疫情防控宅在家,掃碼線上看元宵”活動,專門設置了“轉發有獎”環節。系統將對每天轉發量前50名的參與者,獎勵莆田玩覓好鞋1雙,莆田市九鯉湖、九龍穀景區門票各1張;同時每天再隨機抽取50名幸運參與者,獎品同上。所有推文、詳細規則和獲獎排名情況均可在活動平臺查閱。活動結束後,莆田市將對外公佈“鬧元宵我最想去的十個村”評選結果。
 
    據瞭解,地處閩中沿海的莆田市,是一座千年古城,南朝陳光大二年(568年)始置莆田縣,至今已有1500年的悠久歷史。這裡文化底蘊厚重,有千年女神媽祖,有千年古刹南山廣化寺,有千年祈夢九鯉湖,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稱,素有“九鯉飛瀑天下奇”的美譽。莆田獨特的元宵,從農曆正月初三到二月初二,村村鬧元宵、天天有節目、家家齊上陣,爬刀梯、跳儺火,擺棕轎、打鐵花,十裡不同風,一村一習俗。(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