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金塘路將在春節建成通車

2021-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福建漳州市薌城區了解到,金塘路項目總投資約36.6億元,是目前漳州市投資規模最大的一條市政道路。金塘路是金峰開發區主動脈,即將在春節建成通車。今年,還將推進金塘路二期建設。
 

金塘路項目現場
 
    金塘路項目道路總長10.2公里,分二期建設,一期工程長7.7公里,總投資25.8億元,二期工程長2.5公里,總投資約10.8億元。道路紅線寬60米,雙向6車道,道路兩側退讓綠地30米,設計時速60公里/小時,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綜合管廊、管線(含雨水、污水、給水、燃氣、電力、電信及中水等)、道路照明工程、綠化工程等其它配套基礎設施。
 
    全線地下綜合管廊工程,是漳州市主城區第一條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工程,也是福建省第一條220千伏高壓電纜下地入廊的道路建設工程。全線貫通後將有效避免今後道路開挖,減少地震颱風災害,大幅提高開發區土地綜合利用率。
 

地下綜合管廊
 
    項目建成後將連接市區西北部三個高速出入口,從天寶下高速到環城路僅需要10分鐘,是進入中心城區的快速通道;聯通3個鎮12個村,帶動道路兩邊近期1萬畝、遠期2萬畝工業土地或產業用地的開發和利用,促進薌城西部現代化進程;把西湖生態園、香蕉海、軟件園、汽車商貿城、現代物流園和市政府授予25平方公里自主開發權的金寶園區與主城區深度融合在一起,推動金峰開發區建設成為企業集中、產業集群、要素集聚、土地集約的現代工業新城。(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