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下月在榕舉行 數字中國將啟新征程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新聞發佈會19日上午10點在北京舉行。記者了解到,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4月25日至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有關情況
 
    本屆峰會以「激發數據要素新動能,開啟數字中國新征程」為主題,是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發佈平台、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展示平台、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台、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台。
 
    峰會分為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覽會、創新大賽、政策發佈、項目對接簽約等,並將舉行「有福之州對話未來」「閩江夜話」等一系列交流活動。
 
    峰會將舉辦主論壇和20個分論壇,分論壇數創下新高。數字鄉村、數字絲路、新城建、國企數碼化轉型、網絡與信息安全等多個由國家部委和央企舉辦的分論壇首次亮相峰會。
 
    峰會將繼續邀請一批數字領域專家,展示一批數字應用場景,發佈一批數字發展政策,對接一批數字產業項目,為全國各地數字經濟產業合作搭好平台,積極服務新發展格局。
 
    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介紹,今年的峰會邀請了四川、安徽、廣西三個兄弟省(份)作為主賓省(份),全面展示省域數字建設和產業發展成就。(記者 田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