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世界茶貿指數研究中心落戶福建安溪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世界數貿大會暨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數貿大會」啟動儀式上,世界茶貿指數研究中心正式落戶福建安溪,並舉行授牌儀式,助力安溪構建中國乃至世界茶貿之都。
 

受牌儀式現場
 
    茶貿指數作為商務部牽頭研究的國家級商貿指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面向全球發佈的商品貿易指數之一,具有較強茶業商品貿易引領和指向作用,是茶貿平台建設不可或缺核心要素。「此次世界茶貿指數研究中心落戶安溪,源於安溪茶產業基礎好,天然的構建了一個吸引全球茶業資源要素的引力場。」數貿會專家委副主任委員劉千桂教授表示。
 
    據了解,安溪目前已建設3個國家級涉茶技術研發平台,還有全國唯一的涉茶全產業鏈本科院校;茶標委13個工作組中有2個落戶安溪縣,可為中心建設和運營提供高水平的技術支撐和人才保障。安溪縣委書記高向榮表示,將從政策資金支持、辦公場所保障、人才團隊建設、信息技術支撐等方面為中心落地建設提供全方位、「媽媽式」的服務保障。
 
    中心落戶安溪後,將通過構建評價指標體系和測算茶葉商貿發展指數,直觀、全面、準確反映世界茶產業發展的情況、方向和趨勢,為產業發展提供風向標。全世界的茶農、茶企、茶區都可以通過茶貿指數,了解市場環境和需求變化,制定更加科學合理的產銷計劃,助力構建更加高效、健康的世界茶葉貿易系統,助力打造產業平衡鏈。茶貿指數的研究發佈,也將為世界茶葉在更大範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進行經貿互動提供機會和渠道,促進產業暢通大循環。(鄭成文 肖曉錦 林清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