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文區全面推進產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8日下午,福建漳州市龍文區舉行「濱江產業新城、富美中心城區」系列新聞發佈會——產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專場。龍文區將實施一批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基礎設施、產業、民生社會事業等項目。
 
    據了解,今年2月,國務院、省政府批覆同意漳州市中心城區行政區劃調整。此次區劃調整,龍文作為「大漳州」的幾何中心,成為漳州通江達海、江城互動、優勢互補的組團型城市空間格局的核心。「大漳州」時代,將是龍文增強內核硬度的嶄新時代。
 

龍文區委書記朱真做主發佈
 
    龍文區委書記朱真在會上表示,龍文區響應全面開啟「大漳州」建設元年號召,圍繞產城人深度融合發展,全面謀劃推進「大漳州」建設,策劃了空間拓展、互聯互通、產業園區、城市更新、功能配套、社會事業、文體旅融合、市域治理提升工程等產城人深度融合「八大提升工程」,實施項目約300個,總投資超1700億元,2021年度計劃投資約300億元。力求通過「八大提升工程」,持續提高城市品質品位,增強龍文核心區作為漳州內核的硬度,奮力建設產城人深度融合發展的濱江產業新城、富美中心城區。
 

發佈會現場
 
    龍文區區長林曉強介紹到,龍文區細化制定8個具體執行方案,明確各個工程的實施項目、建設內容、投資金額、施工計劃、保障措施、竣工時間、責任單位等內容,形成「作戰圖」。同時,對項目實施流程進行清單化管理,逐一制定詳細的施工「路線圖」,明確「時間表」,每月更新匯總一次,及時掌握各個項目的時序進度、建設情況、存在問題,強化跟蹤管理,及時糾偏校正,確保每個項目都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切實按計劃、按進度、按要求實施。
 

藍田經濟開發區科技產業園
 
    詹文華、周紹斌、盧堅、陳再順、沈曉輝等龍文區領導回答記者提問。其中,龍文區副區長、藍田經濟開發區黨委書記沈曉輝表示,把開發區作為「產城人」融合發展的火車頭和改革開放的試驗田,不斷優化空間佈局、提升產業發展能級、構築「3+N」產業體系。2021年「產業園區提升工程」共安排項目58個,總投資317.4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3.61億元。
 
    近年來,龍文區按照「田園都市、生態之城」城市發展定位,加快建設以藍田開發區為依託的工業新城,持續提升碧湖萬達、融信明發、閩南水鄉、人民廣場等板塊規劃建設管理水平,促進產城人深度融合,推動城鄉環境更加宜居宜業宜游,作為主城區的建設品質日益提升。(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