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國際化中運場館 活力福建晉江展風采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8日,記者團前往福建晉江第18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主場館採訪,此次參觀了該活動的兩個主要場館。
 
    首先參觀的是晉江市第二體育中心,它項目總用地面積353畝,建築面積19.2萬平方米,坐落於晉江市陳埭鎮,泉州灣晉江入海口,交通快捷便利,地理位置優越,服務人口數近500萬。集專業賽事、全民健身、休閒娛樂為一體的體育文化綜合體,由體育館、游泳館、訓練館、全民健身區、運動員生活區等組成。項目定位為海峽西岸標準最高、專業性最強、運營最活躍的國際賽事平臺,是展示晉江國際形象與城市魅力的地標建築。其中體育館是福建省最大的室內體育館,福建首個NBA標準體育館,可同時容納15000名觀眾觀看比賽,現場感十足。
 

晉江第二體育中心
 
    世中運倒計時牌共有5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海絲玉蘭」,它是以晉江市花白玉蘭為主形象設計基礎理念,結合第十八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VI視覺系統基礎色,與晉江閩南出磚入石的理念,加上絲絲海浪綢緞同色漸變的元素組成《海絲玉蘭》的倒計時牌。
 
    隨後參觀的是晉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它總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建有游泳館、室外游泳池、綜合訓練館、網球館、室外網球場、地下停車場及配套功能用房,是第18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跆拳道比賽和熱身場館。
 
    由於該展館是屬於公益性的,所以他的價格很親民,參觀時我們也看到了場內有乒乓球、籃球、網球、平衡車等活動項目眾多,參與活動的人員也很多。
 
    運動場館不僅能夠鍛煉人們的身體,而且還能彰顯當地的風采,相信晉江第十八屆中運會有這些優秀的展館相助,定會大放異彩。(鄭成文 羅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