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電影海報展 慶建黨百年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1日上午,由中國閩台緣博物館、福建省泉州市委組織部、福建省泉州市檔案局、福建省泉州市檔案館等主辦的《銀幕中的百年偉業》電影海報展在中國閩台緣博物館開展。展覽以100幅電影海報回顧中國共產黨100年光輝歷程,旨在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好的光輝歷史,傳承好黨的紅色基因,發揚好黨的成功經驗,凝聚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該展覽以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為脈絡,以福建泉州市和鯉城區檔案館館藏1949年至2021年電影海報為載體,回顧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開闢的偉大道路,講述共產黨人在百年接續奮鬥中建立的偉大功業,展現共產黨人篳路藍縷鑄就的偉大精神。
 
    展覽共分為11個篇章,每個片篇章都意義重大。展覽展出了《開天闢地》、《建黨偉業》、《井岡山》、《四渡赤水》、《七七事變》、《狼牙山五壯士》、《重慶談判》、《大決戰》、《開國大典》、《焦裕祿》、《芙蓉鎮》、《我和我的祖國》、《武漢日夜》等共100幅電影海報,作為泉州市檔案部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檔案」系列活動之一,將成為泉州廣大幹部群眾慶祝建黨百年和接受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題材,展覽初步計劃持續至5月21日。(鄭成文 羅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