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全要素演練在榕舉行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扎實做好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籌備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峰會安全有序圓滿舉辦,4月22日上午,峰會福州市籌備組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及其周邊的接待酒店,組織開展了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全要素演練。
 
    本次演練內容分為臨會演練、疫情防控演練、領導觀展路線演練、開幕式演練、分論壇演練、創新大賽總決賽演練、新聞宣傳報導演練、雲上峰會演練、網絡安全應急演練、消防應急處置演練、場館通訊和網絡壓力演練等11個環節,共22大場景。演練從6:40開始,歷時4個多小時,峰會市籌備組工作人員、志願者、媒體記者、企業代表、安保人員共2000余人參加了演練。
 
    據現場負責人介紹,組織此次峰會全要素演練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過實“戰”演練,全要素系統梳理、排查風險隱患,使峰會各項籌備工作更加完備;全鏈條理順流程、落實責任,使各環節銜接更加緊密;全方位通力協作、密切配合,使各單位配合更加默契,保障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順利召開。今天的演練,基本達到了預期目標,相信經過演練的檢驗,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必定能夠成功地舉辦。
 
    據悉,本次全要素演練前,福州市已組織開展了場館供電保障、長樂分會場、疫情防控、網絡安全應急、分論壇直播、創新大賽、“閩江夜話”活動等7場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專項演練,4月23日下午還將組織開展“雲上峰會”、“有福之州·對話未來”活動專項演練。(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