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四川紅色旅遊景區建設工作現場會在南充儀隴縣召開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為把四川省紅色旅遊年活動安排好、落實好,進一步開展紅色教育、賡續革命傳統、弘揚紅色文化,4月25日--26日,四川省紅色旅遊景區建設工作現場會在朱德故里——南充市德鄉儀隴召開。
 
工作現場會場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四川省文物局、各市(州)文旅部門、全省紅色旅遊景區和重點革命文物遺蹟遺址保護管理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共180餘人齊聚一堂,共謀全省紅色旅遊建設和發展工作。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朱德故居紀念館和張思德紀念館等地,考察了儀隴縣紅色景區建設。來自朱德故居管理局、巴中市文廣旅局、鄧小平故里管理局、紅軍翻越夾金山紀念館、紅軍長征過會理紀念館、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管理處的負責同志,分別圍繞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紅色旅遊人才隊伍建設、革命文物展陳提升和保護利用、提高紅色講解質量、弘揚長征精神和傳承紅色基因等主題作了交流發言,分享了整合紅色旅遊資源、打造紅色旅遊品牌、推進產業融合、開展紅色教育等方面好的經驗、好的做法。
 
朱德故居紀念館
 
    四川省文旅廳、四川省文物局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就全省紅色旅遊景區建設、革命文物保護和管理作了具體的工作安排:一是在紅色旅遊景區建設方面,要抓好「紅色旅遊年」各項任務落實、推進重點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建設、提升紅色旅遊景區管理服務質量和融合發展水平;二是在革命文物保護和管理方面,要開展革命文物陳列展示及講解內容排查整改、充分用好革命文物資源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推出高質量展陳等。
 
    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戴允康在講話中強調,要深入貫徹四川省委、省政府發展紅色旅遊的相關指示,要深刻領會發展紅色旅遊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到紅色旅遊對於開展紅色教育和傳承紅色基因、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文旅融合發展等方面的推動和促進作用;要深入把握紅色旅遊發展的本質要求,確保政治性強、教育性強和帶動性強;要開展好「紅色旅遊年」系列活動,規範展覽展示、優化講解服務、提升管理水平、強化人才培養、守住安全底線,着力推動全省紅色旅遊景區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文旅系統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旅遊和革命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在保護好紅色旅遊資源的基礎上,下功夫把紅色旅遊景區保護好、管理好、建設好,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向全發)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