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首屆國際進口木材貿易博覽會助力南康木材「買全球賣全球」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搭建木業專業商貿採購平台,以促進木業新技術、新產品、新材料、新工藝的應用,讓創新的木材產品與技術在全國及世界贏得更廣泛的市場與渠道資源,首屆國際進口木材貿易博覽會暨第二屆中國傢具進口木材博覽會於2021年4月25-30日在江西贛州陸港國際木材集散中心舉辦。本屆展會整合木材全產業鏈資源,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百家木材企業和機構,展示其最新產品、最新技術、最新服務和最新解決方案,打造更為專業更為國際化的木材貿易展覽平台,為中國木業發展迎來創新生長的新機遇。


中國(贛州)第八屆傢具產業博覽會暨首屆國際進口木材貿易博覽會開幕現場

    國際化展會,木遇南康,材聚全球
 
    南康是全國最大實木傢具製造基地,每年需要進口近1000萬方木材,立足傢具產業發展現狀,當地打破原來木材分散選購、堆放等格局,借力贛州國際陸港,以產業+園區+港口的模式,建立中歐班列、「一帶一路」公鐵海多式聯運,整合現有木材交易平台和物流倉儲資源優勢,全新構建起互信、透明、可追溯的木材交易新業態,不僅為客戶節約成本,也為上下游產業鏈創造了多維價值。
 

首屆國際進口木材貿易博覽會暨第二屆中國傢具進口木材博覽會於2021年4月25-30日在江西贛州陸港國際木材集散中心舉辦
 
    同時建立以木產業鏈服務系統為中心的直播矩陣,線上線下結合形成全面推廣、全域宣推的效果,一對一賦能參展企業。
 
    在繼續擦亮「木材買全球賣全球」招牌的基礎上,本屆木博會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提升貿易功能,打造以「木遇南康,材聚全球」為主題的新展覽平台,為在木材行業內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積極賦能。
 

南康獲評「國家進口松木板材利用試點縣」

    雙展同期,擴大參展效益
 
    本屆展會同期舉辦第十屆江西·南康智能木工機械及傢具原輔料博覽會,集中全產業鏈資源賦能木業企業,擴大參展效益。展期還召開國際木材供應鏈發展論壇,與行業大咖共同探討木材資源分佈情況、貿易流通、消費情況等近期木材熱點問題,共同賦能木業發展。
 
    政府根據企業需求,量身邀請木材貿易商,實現精準匹配,讓木業企業與精準客戶群體零距離交流,爭取木業發展新契機。
 
    廣納並匯聚全球各領域材種,為參展商、採購商打通渠道營銷合作,高效服務木材貿易。同時能夠有效解決木業產品銷售渠道單一問題,將為木材業打造一個更加完善的產品、技術展示交流交易的優質平台。

    依託傢具產業集群,形成集聚效應
 
    近年來,南康圍繞產業謀篇布局,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推動產業實現每個環節數字化,讓新業態產生的紅利惠及更多企業。江西團團圓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實木傢具產品設計、研發、生產與銷售的企業,每年需要進口大量的木材,受益於贛州國際木材集散中心,有力助推了企業降本增效,進一步加快進口木材積聚。
 

與會嘉賓現場參觀
 
    依託贛州國際陸港,打造園區、口岸、檢測、研發、展銷、物流等九大公共服務平台,以全產業鏈集群,開闢新模式、新通道。如今,來自全球各地的優質木材進入贛州,贛州生產的傢具則隨贛州國際陸港班列運往世界各地,贛州國際陸港正邁向國家級物流樞紐。在數字化形態的催化作用下,2020年南康傢具產業集群產值突破2000億元,今年一季度達到501.32億元,同比增長28.93%。
 
    國際化展會和平台,上千新品、數百家行業的翹楚企業,上百位行業權威人士,皆亮相在首屆國際進口木材貿易博覽會暨第二屆中國傢具進口木材博覽會上。探趨勢、看新品、選材料;找設計、尋商機、謀發展。南康傢具產業集群將煥發新的活力。(記者 林穎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