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中國荔枝產業大會5月19—20日在廣東茂名舉行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6日,2021中國荔枝產業大會(以下簡稱「大會」)新聞發佈會在茂名召開。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江毅、茂名市市委副書記陳績、國家荔枝龍眼產業技術體系首席陳厚彬介紹2021中國荔枝產業大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5月6日,2021中國荔枝產業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廣東省茂名市舉行。岑穩 攝
 
    發佈會通報,大會定於5月19—20日在廣東茂名舉行,以「『荔』促產業興,助『荔』新發展」為主題,堅持政府推動、社會參與、突出亮點、培育品牌、打造模式、注重實效,打好荔枝產業牌、市場牌、科技牌和文化牌,繼續深入推進「12221」廣東市場體系建設。以荔枝產業「小切口」推動農業產業「大變化」,示範帶動全國荔枝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與標準化生產,讓果農持續增產增收,全面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大會將邀請農業農村部和省領導,全國荔枝產業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全國各級荔枝產業主管部門負責人,荔枝產業科研、推廣服務單位代表,荔枝生產、銷售、加工等企業代表,以及媒體朋友共襄盛會、共謀發展。
 
    據介紹,本次大會亮點突出,精彩紛呈。2021中國荔枝產業大會將由農業農村部南亞熱帶作物中心、國家荔枝龍眼產業技術體系、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茂名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通過多地聯動,形成合力,將荔枝文化和產銷對接相結合,助推中國荔枝走向世界,助力鄉村振興。
 
    大會期間將推出一批科技成果,一批龍頭企業,一批優質種質基地,樹立榜樣,引領發展。同時藉助成果展和「五化」果園機械化作業展,從產、種、質、銷、文、旅方面,全面展示中國尤其是廣東荔枝的形象和地位,展示荔枝產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和供給側改革的成效。通過觀摩與分享,促進我國荔枝主產區的經驗交流。
 
    荔枝是著名的嶺南佳果,荔枝產業是廣東農業的傳統優勢產業。廣東荔枝種植歷史悠久,種植面積全國第一,是省內種植面積最大、品種特色最鮮明、區域優勢最明顯的水果。茂名是廣東荔枝第一大產區,目前全市荔枝種植面積超過135.5萬畝,預計今年荔枝產量超60萬噸。其中,妃子笑、白糖罌等早熟品種將於5月中下旬陸續上市。
 
    今年,茂名提出含43項活動的「520我愛荔2021年茂名荔枝營銷行動方案」。依託廣東省荔枝產業「12221」市場營銷行動,茂名全面部署、全力備戰荔枝營銷季,確保今年荔枝銷售再次實現產銷兩旺。茂名及電白、高州等各地方政府先後舉辦了荔枝包裝徵集、品牌公益形象大使選拔、茂名荔枝LOGO啟用授權、賞花嘆蜜、慢直播、短視頻大賽、產銷對接等活動,並藉助系列全媒體宣傳平台將茂名荔枝上市的消息發佈全球。(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賴宣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