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山西晉城將在杭州開展招商推介活動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8日上午,“晉城市重點產業項目長三角(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動”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會上記者瞭解到,5月12日至14日,山西晉城將在杭州開展重點產業項目系列招商推介活動。
 
 
    晉城市位於晉豫兩省交界處,是山西通往中原的重要門戶和對外開放的橋頭堡,在能源、產業、生態、文化、教育、康養等方面獨具優勢。在“十四五”時期開局起步之時舉辦此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動,對推動晉城經濟高品質高速度轉型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據悉,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山西晉城·揚帆起航”,核心內容為兩場會議和兩場展覽。兩場會議為重點產業項目長三角(杭州)主旨推介大會、晉城市與長三角知名企業家對接座談會。其中,對接座談會將邀請數十名長三角地區智慧製造、數字經濟、文旅康養等行業龍頭企業和其他領域企業代表進行洽談。主旨推介大會包括晉城市情及重點產業推介、簽約儀式等環節,預計將有30多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額將超過700億元。
 
    兩場展覽為晉城市文化旅遊(杭州)博覽會和晉城市裝備製造企業產品展,包含城市旅遊、太行古堡、康養旅遊、優勢裝備製造產品等多個項目。
 
    今年3月以來,晉城市積極與杭州市溝通對接,在活動舉辦上得到了浙江省和杭州市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時,晉城市及各區縣、各部門主要領導帶隊分赴長三角地區,通過舉辦專題對接座談會、定向考察等形式,開展精准對接、邀商、推介,共吸引260餘家商會及企業代表來杭。
 
    山西晉城市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吳華芳介紹了晉城近幾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及優勢資源,表示將重點圍繞數字經濟、智慧製造、全域旅遊等產業,和杭州實施精准對接。
 
    吳華芳表示,我們在向長三角、向杭州深入學習的基礎上,深化晉城與杭州的城市合作與交流,以期達到兩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錯位發展態勢。(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