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全省工商聯繫統地級市首場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舉行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下午,由廣東省工商聯主辦,中山市工商聯承辦、市客家商會支持的「永遠跟黨走——百場黨課進千家商會萬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動」中山市石岐專場,也是全省工商聯繫統地級市首場活動在金鑽酒店金鑽廳舉行。廣東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宏斌,中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關瑞麟出席並講話,活動由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郭叢樞主持。近200名中山市工商聯正副主席、會長,各商協會負責人、企業家等集中學習黨史和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張宏斌在活動上表示,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了解黨團結帶領人民為中華民族作出的巨大貢獻和偉大成就,要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張宏斌強調,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在開啟新征程的關鍵時刻,要繼續發揚徹底的革命精神,重視和支持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緊跟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步伐,把企業的發展和社會的發展、國家的命運緊緊聯繫起來,做到愛國、敬業、創新、守法、誠信、貢獻,爭當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
 
    關瑞麟表示,企業有未來,中山才有未來。在「雙區建設」的歷史機遇下,中山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廣大企業家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始終與中山市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更開闊的視野,看好中山、選擇中山、投資中山,為中山重振虎威作出應有貢獻。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當天活動專門邀請了廣東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原院長、三級教授劉蒼勁作《百年共產黨成功經驗和啟示》黨課宣講報告。劉蒼勁教授系統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背景,梳理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偉業的成功經驗,全面客觀回答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這一重大歷史問題,精彩的演講贏得現場掌聲一片。此外,省市領導還為中山市板芙鎮商會、中山市坦洲鎮商會、中山市宜賓商會、中山市辦公家具行業協會榮獲廣東省「四好」商會進行頒發榮譽牌匾。
 
    本次活動結束後,中山市工商聯還陸續舉辦四場「百場黨課進千家商會萬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動,讓更多民營經濟人士能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高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