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退役軍人保障法》點亮深圳地標

2021-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獲悉,為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以下簡稱《退役軍人保障法》)宣傳教育,在深圳形成濃厚擁軍愛民良好氛圍,繼憲法和民法典後,深圳再一次為法律施行開展「點亮城市地標」活動,在京基100大廈、平安金融中心、華潤南山後海總部大廈「春筍」等地標建築為法律施行宣傳亮燈造勢,滾動播放「貫徹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標語。
 
 
    《退役軍人保障法》於2020年11月11日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表決通過,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退役軍人的專門法律,其頒佈出台順應了新時代發展要求,為厚植強軍興軍根基、維護社會安全穩定提供了法律保證。
 
 
    「愛我人民愛我軍」。退役軍人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值得倍加關心、倍加愛護。從軍期間,他們聽黨指揮、服務人民、保家衛國,做戰鬥力建設的主力軍;回到地方,他們不負時代、不改初心、回報人民,成為國家發展的生力軍。通過這次點亮城市地標創新宣傳活動,讓廣大在深退役軍人深切體悟到國家、社會和人民群眾對退役軍人的關愛尊重,奮進新時代、成就新人生。
 
 
    接下來,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還將通過「紅星宣講團」、普法進社區、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開展宣傳,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退役軍人保障法》宣傳品牌。同時圍繞《深圳市促進退役軍人高質量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制定配套措施,不斷完善政策、壓實責任,全力推動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高質量發展。(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龍騰 李建帆)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