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辦事處: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6日下午,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市第七次黨代會、市委七屆一次全會精神以及新區黨工委會議精神,研究推動會議精神加快貫徹落實。大鵬黨工委、辦事處領導班子成員及其他處級幹部、機關各部(辦)、各事業單位負責人,各社區黨委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市黨代會報告高度概括了上一個五年取得的輝煌成績,深刻分析了最新形勢和歷史使命,明確提出了未來五年中長遠期奮鬥目標。接下來,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心懷「國之大者」,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黨代會的會議精神轉換為工作動力。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以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為總牽引、總要求,以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為關鍵抓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將上級決策部署落到一個個具體項目、工程上,落到每年每月的工作節點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要加快推進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工作,為重大項目落地提供產業空間保障,着力打造「一軸兩翼多點」發展格局;要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加快推進重大產業項目和基礎設施、公共配套項目,重點開工一批、抓緊竣工一批;要加強企業服務,完善領導幹部掛點企業制度,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更多項目和企業在大鵬「落地開花」。
 
    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心繫群眾,服務人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回應民生關切,聚焦「民生七有」,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標杆,讓發展紅利持續不斷轉化為民生福祉。要深挖集體經濟潛力,推動社區非農建設用地合作開發,指導各股份合作公司參與轄區重大項目合作;要全力推進軌道交通、道路建設、住房保障、學校建設等重點項目征拆工作,不斷完善城區配套設施;要大力實施城市環境提升項目,推動城中村綜合治理,加大市容環境管理力度,不斷優化城區面貌;探索生態環境導向的開發模式,把堅持生態優先、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部署落到實處,為新區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區集中承載區、全力打造世界級濱海度假旅遊區貢獻大鵬力量。(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江小妹 李若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