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錨定發力點激活增長極 皖屯溪首季民間投資增長64.8%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將民間投資作為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增長極和發力點,不斷優化投資結構,積極推進重點项目建設,鼓勵激活社會資本,充分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全區固定資產投資保持較快增長。
 
    數據顯示:一季度,屯溪區民間投資增長64.8%,高於全市增幅41.6個百分點,居全市各區縣首位。
 

    重點项目穩步推進
 
    在黃山錦繡文旅项目現場,一個個環節緊張而有序。工人們正搶抓工期,打夯、澆築、焊接……確保工程如期完工。據瞭解,該项目占地48000多平方米,總投資4個億,目前已完成主體工程,進入外立面裝飾及室內粉刷階段,預計明年年底可交付。“目前鄰里中心主體結構驗收完畢,我們在保證施工品質,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爭取儘快完成我們的项目,預計在明年的七八月份交付使用。”黃山錦繡文旅有限公司工程部負責人江益兵介紹。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人員忙碌……坐落於九龍低碳經濟園區的振州電子项目現場也是一派繁忙。廠房已初具規模,工人們正在打磨地面,實施電梯、門窗安裝,並對外圍附屬設施進行施工建設。據瞭解,該项目占地30畝,建成面積達2.6萬平方米,目前一期的主體工程已經完工,6月底可實現主體工程的竣工驗收,預計7月份企業將進行試生產。
 

    民間投資持續活躍
 
    為提速民間投資項目建設,屯溪區發改委主動作為,不斷優化服務,妥善解決專案推進過程中的難題,進一步提升營商環境,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提高民間資本投資效益。
 
    該區在精准開展“四送一服”的同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為切入點,主動對接有投資意向的企業,一次性告知審批材料,推行承諾制,壓縮急需、非核心材料缺失等情況辦理時間,減輕企業負擔。
 
    該區支持民間資本參與公共衛生、學前教育、倉儲物流等短板領域,引導參與鄉村振興、產業創新、城市更新等重點領域。建立项目責任體系,安排區領導聯繫推進、屬地鎮街牽頭推進、區直部門協同推進、發改部門督查推進,今年以來開展走訪、督查100餘次,切實做到项目推進阻點、難點早發現,交辦問題、事項速辦結,投資入庫、納統快見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程夢君 王珊 許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