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高新區擬推180項重點工程 總投資181.7億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安徽省合肥高新區城西橋家園安置房、昌河幼兒園、繞城高速蜀山道口擁堵治理等一批民生工程加速建設,各處施工現場挖掘機、推土機等工程機械轟鳴作業,渣土車往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8640套安置房加速建設 幸福生活更有期盼
 
    日前,記者在合肥高新區永和家園北組團安置房項目建設現場見到6棟住宅樓拔地而起、排列整齊,建築工人分散在樓棟內各處砌牆、抹灰、運料,有序忙碌着。
 

永和家園北組團工程進展
 
    「項目去年底主體結構封頂,現正進行室內砌牆、抹灰及室外雨污水、圍牆等施工,計劃年底完工。」高新區重點工程管理中心項目負責人介紹,永和家園北組團是高新區重點民生安置房項目,總建築面積約8.5萬平方米,可安置房源560套。目前,參建各方圍繞全年目標,強調度、嚴把關、快建設,集中力量攻堅克難,確保項目早日完工交付,把民生實事辦好辦實。
 
    據悉,今年合肥高新區共有永和家園北組團及城西橋家園A、B、C組團4個民生安置小區正在建設,總建築面積約132萬平方米,涉及安置房屋8640套。當前各項目搶抓施工黃金季加速推進,其中城西橋家園A組團正在加緊土方外運工作;B組團分樓棟有序推進住宅樓及地庫、筏板基礎澆築、防水卷材及保護層等施工;C組團分樓棟推進住宅樓一層、二層及地庫和基礎施工。

    年內完工交付4所學校、幼兒園 就近入學更多便利
 
    今年內,合肥高新區將建成交付昌河幼兒園、永和家園北組團幼兒園、香樟小學新建綜合樓、TF4學校等學校及幼兒園4所,為園區居民子女入學再添一批優質教育資源。
 
    日前,位於玉蘭大道與長安路交口東南角的昌河幼兒園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忙碌地加緊施工。
 
    為了讓幼兒園按照計劃時間完工投用,項目部增加了人力、物資投入,優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進度。「目前,昌河幼兒園已經完成一層地坪、二層二次結構、保溫樣板等施工,正在進行三層模板拆除清理及放線。」項目負責人說,幼兒園總建築面積約5111平方米,設計12個班,計劃12月份完工。
 
    與此同時,其他3所將於年內完工投用的學校、幼兒園項目也在加緊施工。其中,永和家園北組團幼兒園位於天堂寨路與皖水路交口,總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設計18班;TF4學校位於侯店路與雲飛路交口,總建築面積約4.8萬平方米,設計48班;香樟小學新建綜合樓位於香樟大道與長安路交口東側,新建綜合樓將為原學校補充功能教室、階梯教室、食堂等功能。

    上半年疏通8處交通堵點 市民出行更加快捷
 
    連日來,合肥市繞城高速蜀山道口周邊交通擁堵點治理工程現場緊張忙碌,長江西路(蜀山道口-創新大道)北側已進行分段封閉施工,圍擋內工人們破除道板、攤鋪瀝青、鋪裝行人路……
 
    重點工程管理中心介紹,當前繞城高速蜀山道口下匝道車輛與輔道直行車輛及主線進入輔道車輛同時匯入輔道,通行能力不足,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擁堵現象嚴重。改造將通過遷移現狀綠化帶、公交站台等措施,拓寬擁堵路段車輛通行空間,有效提高通行效率,解決該段擁堵問題。目前,改造已完成拓寬車道基層砼澆築,正在進行行人路鋪裝,預計4月30日完工放行。
 
    除該處堵點整治外,上半年合肥高新區還將實施安醫一附院高新院區周邊、望江西路(永和路-楓林路)段等7個節點擁堵問題整治,各處堵點自2月底陸續進場實施,預計7月份相繼完工。今年,高新區計劃推進市政道路、安置房、學校等重點民生工程約180項,總投資約181.7億元。
 
    除上述項目外,再生資源綜合利用基地、香樟花園老舊小區改造、科大附中高新中學等一批民生工程也在快速推進……隨着一批批重點民生工程加快建設,園區基礎配套設施將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與品質將大幅提升,居民幸福生活也將更有保障。(張婷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