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蔚來第10萬台量產車在安徽合肥下線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11時08分,蔚來汽車第10萬台量產車下線儀式在位於安徽省合肥經開區的江淮蔚來先進制造基地舉行。從2018年5月第一台量產ES8下線到第十萬台,蔚來汽車用時35個月,在同價位高端乘用車市場創下最快記錄。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李斌此間表示,有信心成為中國單一市場銷量突破100萬的智能電動汽車品牌。
 

蔚來汽車第10萬台量產車下線活動現場
 
    作為一家全球化的智能電動汽車公司,蔚來汽車被業界視為中國造車新勢力的領軍者,其中國總部位於合肥經開區。自2020年以來,蔚來汽車銷售業績持續走高,營業收入一路大漲。
 
    銷售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蔚來汽車共計交付新車20060輛,同比增長422.7%,環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長15.6%;單季度銷量首次超過2萬輛。其中,3月份蔚來共交新車7,257輛,同比增長373.4%,環比增長30.1%,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李斌告訴記者,江淮蔚來現在的產能是每天400台,按每月25個工作日計算,月產能可達10000台。但是,受供應鏈(芯片和電池)影響,現在每月7500台的產能亦存在壓力。他樂觀預期,芯片短缺情況三季度會有所緩解,100度電池包產能預計6、7月會有緩解。
 

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李斌

    合肥新能源汽車風頭正勁
 
    這次第10萬台量產車下線,意味着蔚來汽車邁上發展新台階,也意味着合肥新能源汽車產業「再下一城」。作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版圖上的後起之秀,合肥近年來發展勢頭強勁。
 

蔚來汽車第10萬台量產車下線
 
    目前,合肥已集聚蔚來、江淮、大眾(安徽)、安凱、長安、奇瑞(巢湖)等新能源汽車企業120餘家,形成了涵蓋整車、關鍵零部件、應用和配套的完整產業鏈。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能源汽車產量2.43萬輛、同比增長358%,約佔全國的5%。
 
    4月6日,在與李斌以及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名譽理事長付於武等全國汽車行業企業家、知名專家商談時,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表示,合肥將出台更加精準的支持服務政策,推動合肥新能源汽車產業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日成長為「映日荷花別樣紅」,積極爭創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新能源汽車之都。(記者 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