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蜀山:限上零售額前兩月增長46%

2021-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2日,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獲悉,今年前兩個月,蜀山區消費市場延續去年四季度以來的回升勢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呈現大幅增長。
 
    統計數據顯示,1-2月份,蜀山區實現限上零售額36.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46%。從橫向對比看,增速位列四城區前列,排名位次創近年最佳。其中,批發業銷售額累計增長18.6%,零售業銷售額累計增長60.8%,住宿業營業額累計增長53.7%,餐飲業營業額增長54.3%。
 

    全區消費經濟迎來「開門紅」
 
    居民個性化多樣化消費需求不斷擴大,帶動相關商品銷售持續增長,汽車、家電等重點品類零售額高速增長。1-2月,限上商品零售額達26.5億元,同比增長54.2%。
 
    其中,汽車行業共實現零售額12.4億元,同比增長105.1%;居住類商品中,家用電器類、家具類、建築材料類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45.5%、55%、54.3%;百貨零售增長明顯,百貨零售企業1-2月共完成零售額3.9億元,同比增長11.2%。
 

    餐飲行業零售額增長強勁
 
    全區餐飲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豐富提升菜品,創新線上線下經營模式。1-2月份,全區零售額200萬元以上的餐飲業企業有19家,共實現零售額6.5億元,同比增長55.3%。
 
    在消費增長過程中,新興消費發展勢頭迅猛,網絡消費支撐作用凸顯。在雙節市場消費需求迸發,疊加就地過年疫情防控政策的促進下,消費人群規模擴大,催生網絡消費增速從去年以來首次轉負為正。1-2月份,全區網絡零售額2.7億元,同比增長36.7%。
 
 
    據了解,2020年以來,蜀山區依託核心商圈和特色街區發展優勢,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消費促進活動,加快推進消費經濟發展。先後舉辦兩輪汽車促消費活動,帶來直接銷售額近9億元。開展薇婭直播帶貨專場等促銷活動,拉動電商消費金額約2.5億元。持續推廣「線上發券+線下消費」「平台+商場」等營銷新模式,推動和組織商業綜合體和特色商業街區開展有主題、有特色的「夜市經濟」和「地攤經濟」。
 
    同時,蜀山區積極爭取各級政策支持。兌現2019年度區產業扶持政策(商貿部分)107個項目,財政獎補資金517.32萬元;完成2020年區級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鼓勵中小企業持續發展政策的審核兌現工作,審核企業55家,兌現房租補貼589.19萬元;兌現市級各項商貿服務業政策資金約150萬元;完成省市區級跨境政策申報項目90個,獎勵金額達1154萬元。
 
    據了解,蜀山區下一步還將適時開展汽車、電商等重點行業促銷活動,持續推廣「線上發券+線下消費」「平台+商場」等營銷模式,支持轄區品牌企業、商場超市、特色餐飲等開展各類節日展銷活動,營造良好的消費氛圍,進一步提振消費信心,釋放消費潛力。(榮耀 魏娜 劉亞萍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