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企元琛科技今日登陸科創板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1日,安徽元琛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陸A股,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掛牌交易(股票簡稱:元琛科技,股票代碼:688659)。當天,元琛科技開報21元,較6.5元的發行價上漲約223%,盤中最高至21.98元。截至收盤,該股報16.95元上漲160.8%,全日成交4.9億元,換手率達73.14%。
 
 
    招股書顯示,元琛科技主要從事過濾材料、煙氣淨化系列環保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公司主營產品為各類耐高溫耐腐蝕濾袋和SCR脫硝催化劑,主要應用於電力、鋼鐵及焦化、垃圾焚燒、水泥和玻璃等行業和領域。未來,該公司將發展循環經濟新業態,佈局材料領域新賽道,探索低碳減排新方向。
 
    據悉,元琛科技是合肥新站高新區自主培育的第一家境內上市企業,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合肥市第一家登錄科創板的企業。
 
    當日上午9時30分,合肥市委副書記羅雲峰,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盧大彪,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牛弩韜,安徽省科學技術廳廳長羅平,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羅宏,安徽證監局副局長張文生,合肥新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連貴,國元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俞仕新,安徽元琛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輝、總經理梁燕出席掛牌儀式,共同見證元琛科技登陸上交所這一重要時刻。
 
    羅雲峰在儀式中致辭,祝賀元琛科技成功上市。他表示:希望元琛科技以此為契機,拉高標杆,乘勢而上,加快創新,在專業領域力爭實現新突破,進而以優異業績回報廣大投資者,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合肥新站高新區力撐企業上市
 
    近年來,元琛科技所在的合肥新站高新區高度重視資本市場建設,積極鼓勵和引導企業通過資本市場加快發展、做大做強。
 
    「十四五」期間,合肥新站高新區將堅持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聚焦「芯屏汽合」、統籌「集終生智」,以集成電路產業牽引數字經濟發展、以新型顯示產業牽引智能終端發展、以新能源汽車產業牽引先進制造發展、以現代服務業牽引科教產城融合發展,建立健全主導產業、新興產業、未來產業一體化推進的現代產業體系。(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