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交響絲路·問道崆峒」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啟幕

2021-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9日晚,2021年「交響絲路·問道崆峒」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於甘肅崇信縣啟幕。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陽、中國國家畫院原副院長曾來德、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翟萬益等書畫藝術家、甘肅省和平涼市各級黨政領導以及各界群眾等千餘人共襄盛舉。
 
開幕式現場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平涼市委書記郭承錄在致辭中表示,在慶祝建黨百年華誕之際,書畫頻道連續四年走進平涼,聯手國家級書畫、圍棋、武術大平臺,面向全國展現平涼變化,宣傳文化旅遊資源,放大節會社會效應,促進文旅產業發展,實現利民助民惠民。
 
    郭承錄冀來平書畫家和媒體記者用神來之筆添彩「文化名市」,用精湛技藝演繹「一源四鄉」,用多彩鏡頭傳播「養生平涼」,共繪發展新畫卷,助力平涼新征程,在新階段再續輝煌。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平涼市委書記郭承錄致辭
 
    「書畫頻道再次走進平涼,是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文藝為人民服務思想的具體行動,活動既是書畫藝術成果的集中展示和交流,也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書畫頻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在致辭中表示,書畫頻道將用媒體的力量,全方位宣傳、推廣崇信悠久的歷史、多元的文化、美麗的風光和推進鄉村振興、決勝全面小康的奮進歷程和先進典型,組織書畫藝術家們踐行「為人民書寫、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抒懷」的理念,為崇信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貢獻力量。
 
    當晚的開幕式晚會以「黃·紅·綠」三色歷史篇章新理念,展現平涼滄桑巨變的歷史發展新格局。以「山水龍泉·養生崇信」為主題,分3大篇章15個文藝節目。晚會現場,邀請多位畫家用繪畫藝術,現場創作,用畫卷展現了平涼新時代的新輝煌。
 
    平涼崆峒文化旅遊節已經舉辦了16屆,已成為該市落實甘肅省旅遊強省戰略的重要部署,推動絲綢之路甘肅黃金段沿線城市文化交流互鑒、開放合作的橋樑紐帶,宣傳推介平涼文化、擴大平涼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重要載體。
 
現場文藝展演

    獻禮建黨百年系列活動成亮點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節會堅持突出「問道崆峒·養生平涼」宣傳主題,圍繞塑造「文化名市·一源四鄉」文旅品牌,共舉辦開幕式、道源崆峒、書畫之鄉、武術之鄉、圍棋之鄉、建黨百年6大類21項活動,內容涵蓋文化、旅遊、體育等多個方面。
 
    其中,圍繞建黨百年打造的系列活動成為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記者了解到,「建黨百年·初心如磐」百場文藝惠民巡演活動、「頌黨恩·啟新程」涇水歡歌百姓大舞臺百場文藝展演活動已於日前啟動;「頌歌獻給黨·共築中國夢」平涼市歌詠(大合唱)比賽、「黨旗頌」主題交響音樂會、平涼市慶祝建黨100周年文藝晚會、「百年巨變」建黨100周年主題攝影展、慶祝建黨百年平涼紅色文物展等將陸續舉辦。(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