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花博會台灣展園展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2021-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2日,「花開兩岸 同心圓夢」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台灣展園(區)開園式在崇明隆重舉行。台灣室內展區、室外展園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時開園。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崇明區委常委薛紅、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崇明區副區長張秩通為室內台灣展區剪綵。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上海市台協常務副會長胡興中、楊明潭、李錦漳,市台協副會長劉達緯與籌建單位代表、支持單位代表在室外台灣展園剪綵。
 
    李政宏會長表示,當前,大陸正在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花卉產業必將迎來更加快速的發展。希望台商朋友們以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為契機,發揮台灣花卉品種育成、培養、種苗生產、溫室環控、運輸行銷等方面獨特優勢,進一步推動兩岸花卉產業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實現共同發展、互利雙贏。
 
 
    張簡珍會長向與會嘉賓介紹台灣展園、展區有關情況。她表示,上海市台協有幸成為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參展單位之一,承擔台灣展園(區)的建設及運營工作,為促進兩岸交流奉獻一份心力,讓我們倍感自豪和驕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能將台灣展園(區)打造成為花博園的網紅打卡點。歡迎廣大台商、台胞、台青和大陸朋友們到台灣展園(區)參觀遊覽。
 
    開園式後,龍明彪副主任一行參觀了台灣展區和展園,並親切慰問在展園(區)服務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
 
    據悉,台灣展園以圓環步徑「同心環路」串連「蝶舞紛飛」、「同心亭」、「夢回阿里山」、「蘭花雨林」、「101花塔」、「野溪櫻鮭」等多個特色景觀小品,濃縮展現寶島台灣的卓美風姿。園內四周花海交織,植栽層層相疊,形成多元融合,圓滿綻放的景象,寓指兩岸融合發展,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同心共圓中國夢。
 
 
    台灣展區依託「夢」的藝術形式,以生態特色——蝴蝶為主角切進空間展衍軸線,依次設立「邂夢」、「入夢」、「驚夢」、「戲夢」、「築夢」五大主題場景。配合3D影像科技與室內植物的完美融合,幫助觀眾親身融入人與自然的對話之旅,展示台灣地區自然生態奧妙、花卉園藝實力和智慧科技成果。(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