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業內精英匯聚來賓 共商數字經濟發展大計

2021-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1日,2021中國(來賓)智慧商顯產業創新發展大會在廣西來賓市舉行。據悉,本次會議以「屏聯生萬物 智顯創未來」為主題,匯聚了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以及商顯界的領軍企業,大家共商智慧商顯產業創新發展前景。
 

發展大會現場
 
    來賓市市長雷應敏在大會中表示,來賓地理位置優越,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第一,來賓市是廣西最大的標準廠房集中區,市工業園區和各縣園區儲備有成千上萬甚至幾萬畝工業用地。同時,來賓市還修建好了一批人才公寓,出台了系列招才引才政策。第二,來賓市形成了以城區工業園區為「主中心」、三江口新區為「副中心」、遷江工業園和鳳凰工業園為「兩翼」、縣級工業園區為「多點」的「一主一副兩翼多點」產業佈局。特別是近年來大力發展數字產業,建成中沛電子信息產業園、數字經濟產業園等一批現代化產業集聚區。第三,來賓市底蘊深厚文化,旅遊資源豐富,水質量位居全國前列,大瑤山空氣負氧離子含量全國最高。


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簽訂意向合作協議
 
    據了解,來賓市將電子信息和數字經濟產業作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支撐,加大項目引進、培育和扶持力度,依託智慧商顯產業發展優勢,建成了中沛電子信息產業園、數字經濟產業園等一批標準化、專業化、現代化的產業集聚區,形成智慧商顯產業投資「窪地」。來賓市深入實施工業強市戰略,制定《關於推進工業振興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年)》,積極承接粵港澳大灣區電子信息產業轉移,打造廣西電子信息產業重要配套生產基地。此次創新發展大會將為來賓市增強智慧商顯產業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以及壯大新產業新業態帶來新契機。
 

高峰對話
 
    此外,來賓市政府與深圳市商用顯示系統產業促進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來賓市高新區代表與企業簽訂「年產5萬噸電子產品鋁基材、工業材項目」、「人工智能與教育深度融合生產項目」、「LCD/LCM生產項目」、「智能觸摸屏生產項目」、「智能產品主控板卡生產項目」、「深圳國際機械人城(來賓)AI生態園項目」、「智能手機顯示模組生產項目」7個項目的意向合作協議。(馨瑤 程舒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